黃婉曼餐廳不敵疫情本月結業 譚俊彥食肆逐步轉型自救 (23:5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9日

本港疫情嚴峻,政府宣布再次收緊防疫措施,當中包括晚市繼續禁堂食,食肆亦限制堂食只准兩人一枱。跟朋友合資經營西式餐廳的視帝譚俊彥,有了之前的經驗,故在第5波爆發前已作好部署,如將重心轉移接受派對到會訂單,或提供上門速遞私房菜,亦慶幸獲業主體諒減1至2成租金。「餐廳位於土瓜灣,近期該處附近是疫情重災區,為了客人和員工安全起見,我們暫停營業幾天,觀察疫情情况才會重開門市」。譚俊彥坦言疫情難以預測,自救方法是逐步轉型,包括代理由外國直接進口食品,又引入外國酒莊的靚酒,主力在網上出售,希望幫補生意。

黃婉曼3年前經營餐廳,今年租約期滿,業主卻在此艱難時間要求加租,她無奈選擇結業,營業至今個月底。黃婉曼坦言感不捨,盼疫情穩定後,計劃再投資重開咖啡店或烘焙麵包店。「之前經歷過疫情,餐廳生意跌,便開始轉型攻網上生意,售自家製中秋月餅和賀年糕點,生意也不錯。雖然餐廳結業,仍會在網上陸續推出烘焙食品,成本可以減少,也多些時間湊兩個女」。

《東張西望》前主持潘梓鋒與朋友夾份開茶餐廳已8年,他稱自第5波疫情爆發後,客人明顯減少,生意額也受影響。「明白近期疫情嚴峻,即使規定2人一枱,生意也是一樣照做。可惜政府對餐飲業的補貼數目不多,會嘗試同業主溝通,希望酌情減到1至2成租金,大家共渡難關」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黃婉曼 譚俊彥 潘梓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