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浚笙讚經理人女友萬能 部署求婚大計 望3年後做人夫 (20:47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1日

魏浚笙(Jeffrey)日前接受陳志雲網上節目《Stephen‧傾》訪問,剖析與家人、女友的關係。Jeffrey自言小時候很怕爸爸,因每次在學校做錯事後就會被爸爸打,最勁一次打到別人以為他被淋鏹水。他說︰「爸爸用籐條打已很夠,不知道他是否打開乒乓球,每次都打同一個位,10下都是打手臂,好痛。不過,我後來研究到一個方法,只要穿上羽絨外套,手臂被打一點也不痛。我還要扮好痛,他才會收手。」

不過,Jeffrey稱爸爸在他讀中三時信了基督教後,性格變得平和,愛用口說服別人,父子感情也有改善。他說︰「爸爸現在好好,我們是朋友,他似人生導師,會為我分析事件,叫我要樂觀和客觀點。而且他與媽媽離婚後,我們見面時間少了,更珍惜相處時間。」被問到父母離婚可有對他造成影響時,Jeffrey說︰「沒有,因為當時爸爸常打我。他搬出去時,我和哥哥也開心,我們都在笑,但當他真的要走時,我也不開心。」

Jeffrey說現在跟爸爸每星期也會見一次,見面時會互相關心對方的工作和近况。Jeffrey相信自己將來會是個好爸爸︰「我也幾惜小朋友,但不會打,因此要想一些教導方式。」至於可會想早日生兒育女,他卻說︰「不會,因為現在香港這個地方和階段,不太適合有小朋友。如果有小朋友,我也想送他去外國讀書,想他有良好的教育。我要有足夠的資源去支持個小朋友,我才會生他出來,否則覺得他未必會那麼開心。(可以讓孩子去外地讀書很重要?)不一定要外地,但起碼沒有經濟困難先。孩子想做什麼,也盡量讓他學。(給自己多少年建立經濟基礎,然後才可生小朋友?)沒想過,隨緣,不能渴求的,有就有,冇就慳啲。」

雖然被封為新一代男神,Jeffrey卻不自覺靚仔︰「我覺得自己一般,如我叫靚仔,碧咸是什麼?碧咸才真是靚仔﹗吳彥祖、陳冠希、金城武才是靚仔。(別人覺得你是翻版陳冠希。)我完全沒那種韻味、神髓,完全不是那回事。」Jeffrey認為人靚也有著數,去街市買菜時會有多條蔥。他自爆常去買餸,因女友Evelyn煮飯,他就負責買餸及洗碗。

談到拍拖6年的女友Evelyn,Jeffrey回憶當日透過朋友認識對方時,已對她一見鍾情,並透露女方的內涵、說話文謅謅最吸引自己。Jeffrey說︰「她比我大4年,當時覺得她好叻,說的話都不是我平日會說的。她出口成文,她是用成語溝通。我當時覺得她是否中文老師,溝通不到,但我們慢慢中和了,我變得有點文化,她又變得正常少少。她認識我之前,說話文謅謅,像寫文章似的。(她還有什麼吸引你?)就是文謅謅。其實是感覺。」

Jeffrey不怕公開感情會影響事業︰「我以前也沒想過入行,因此沒想過避忌,即使避忌也沒用,大家一定知。而且要對另一半有承諾,沒人想做另一半要做到要匿埋。身為一個男人,要公開和保護。(不怕有天感情上有變會影響形象?)不怕,我不會變,她也不會變。我們很夾,因此不會變。(因此戶口也可以聯名?)冇所謂,大家已去到一個屋企人的關係,完全相信,沒有避忌。我們一齊住了1、2年,同居前後的分別也不大。」

談到女友兼任自己的經理人,Jeffrey被問到可擔心有磨擦時說︰「我們的確在工作上多了自己的意見,但也令我們了解對方更多,明白大家更多。(她還為你化妝?)是,她是萬能的。」

被問到何時和女友結婚時,Jeffrey秒回︰「我想呀,一直都想﹗我想在她30歲前結婚,但她覺得好早。(還有2年?)3年,但她不想那麼快,希望我做好工作先。」Jeffrey坦言已想過如何求婚,會找個適合時機進行,希望屆時可在外國向女友求婚,並製作成紀錄片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陳志雲 魏浚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