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修寵妻55年自信是個好老公︰太太應該幾滿意我 (20:5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2日

石修在圈中是出名的愛妻號,他早前接受港台《舊日的足跡》車淑梅訪問,分享夫妻相處之道。入行66年的他零緋聞,全因拍戲時懂得抽離。「如果拍戲時不投入,尤其拍感情戲會格格不入。劇情多是慢慢發展,一定會對對手產生好感。一套戲最短20集,要拍兩個幾月,大家日日對住多過返屋企。我承認我心思上會踩界,對不少對手有此感覺,火花是會燃燒,但當第二套劇出現,這種感覺又會淡化。不過,我識得返屋企,當我入到屋,這個思維就會自動消失,我慶幸自己能冷靜處理。」

石修感謝太太Maria的信任,在工作上給予他很大空間。與Maria結婚47年,結婚前拍了拖8年,石修自言至今仍很關心及尊重太太。「我19歲時,太太14歲,她當時不知道我拍戲。有次我和森森拍《聰明太太笨丈夫》,劇情講我走私被老婆追到去彌敦道,著住底褲在的士落車。那裏人來人往,剛巧女朋友放學,她見到我著住底褲跑來跑去,才知道我拍戲,她沒嬲,只笑我著底褲通街走。」

石修感激太太照顧家庭,為他誕下兒子。回想兒子出世時,他正在拍攝《絕代雙驕》,突然收到醫院電話說兒子已出世,即時放下工作趕去醫院。「我將汽車停在接待處門口,一開門就跑上3樓產房。我當時身穿古裝,嚇到梯間的人問為何有個白衣人飛上樓。我至今仍很感激醫院,幫我把車子泊好。我要感謝的人仲有好多,包括秋官(鄭少秋)。」

他回憶當年因胃炎暴瘦,體重急跌30磅,鄭少秋見狀就帶他去上太極課。「他說和我一齊學,第二朝6點幾已在九龍仔公園的涼亭等我。他很有心,陪了我兩星期,還鼓勵我繼續學下去,後來我真的康復了。我與秋官上次合作已是2006年,大家有10年、8年沒見面。我也掛念黃元申,我在台灣拍戲時,曾跟他見面,沒多久後就聽說他出家了,至今也沒再見。」

兒子陳宇琛已結婚5年,石修不心急抱孫。他指兒子入行近20年,星途不算平坦,就當是磨練。「很多人也是等待多年才突然遇上機會,也未必一定有。」石修透露兒子曾表示當星二代很辛苦又壓力大,不希望父子同場現身,他也認同。「宇琛現在兼顧幕前幕後工作,過去5年擔任過不少國際大型活動的編導,成績不錯。」

情人節及元宵佳節將至,石修表示所有家人都是他的情人︰「太太應該幾滿意我,因為她是家裏的財政管理員。我工作得來的都是零用錢,太太全權負責財政,是我對她的信任。我不足的地方就是不會送花和小禮物。我話『你嫁畀我,唔喺為咗嗰朵玫瑰花,我成個人都畀咗你,如果你需要,我可以將自己包起,紮隻絲帶蝴蝶行過嚟,哈哈哈』,大家天天都是快樂情人節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石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