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唱《倒轉地球》爆紅 陶大宇無退休念頭 工作最緊要開心 (23:4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4日

被封「師奶殺手」的陶大宇入行超過30年,曾參與過不少劇集演出;其間,大宇跟無綫曾因合約問題兩度離巢,最後他轉戰內地發展,近年已減少電視演出,多參與商演活動,去年他憑着翻唱劉德華的《倒轉地球》,以招牌台風「水撥式揮手」及「獨特」歌喉,成為網民熱話,在中港兩地爆紅。對此,大宇形容是驚喜中的驚喜,沒想到此現象好像雪球般愈滾愈大,感激網友送他如此厚禮,讓他過了很特別的一年。除了人氣再度急升,工作量也大增,豬籠入水,大宇卻澄清沒有傳聞所說進帳了最少7位數;不過,最令他開心是多了一班90後、00後被他的唱腔與台風吸引,繼而翻看他演出的劇集,重新認識他,同時也喚起其一班死忠粉絲。

談到網民對他的「倒轉演出」有讚有彈,大宇坦言無論好與壞的評語也會接受,「做每件事都會有正和反,嘗試從中參考別人的意見」。至於有網民為他開設「齊齊推過氣師奶殺手陶大宇上返神台關注組」,大宇覺得很好笑,大讚網友創意無限,他亦買了一件T恤留念。對於坊間推出不少跟他有關的產品,大宇表示很欣賞網友的二次創作,用來搞笑無妨,但千萬不要用來呃錢,這樣他會不高興。大宇更稱關注組已成為他生活娛樂的一部分,若時間許可,他會「現身」跟網友互動。

雖然已踏入人生的收成期,但快將「登六」的大宇卻從未有退休念頭,他表示當需要退休時,身體自然會告訴自己「夠鐘」,他現時仍能應付,但工作心態跟以前不同,現在工作最緊要開心、舒服和適合他。問到今年的工作大計,大宇透露繼續中、港兩邊走,除了登台搵真銀外,香港也多了工作。拍劇方面,他自言抱開放態度,哪間電視台找他,只要適合都可以合作,亦不排除再返娘家無綫拍劇。對於很多網友戥他未攞過視帝感到遺憾,大宇稱效力無綫期間未有頒獎禮,不過觀眾有這想法他已很榮幸,「來日方長,希望將來有啦,哈哈!但其實並非大家所想般簡單,順其自然」。

大宇亦表示有留意新一輩演員,他很欣賞洪永城及余德丞。至於他現時可有心儀的女藝人想合作?他說沒所謂,最緊要合襯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日(2月15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陶大宇 倒轉地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