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藝謀自殘式工作令健康響警號 愛妻爆靠藥維持說話 (14:3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5日

71歲的著名導演張藝謀,近年工作沒停手,電影《懸崖之上》去年奪得金雞獎最佳導演﹑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攝影,不過原來張藝謀的健康狀况出現問題,其妻陳婷昨天在微博撰長文,稱張藝謀的生活幾乎被工作填滿,飯也吃得少,有時為了開工而不睡覺,令她擔心張藝謀健康問題:「想了又想要不要發這一篇,實在憋心裏很久了。正如我開微博時所說,我願意跟大家分享我們的日常點滴,也願意讓大家了解生活中真實的我們,所以這一次我還是選擇了敞開心扉。」

陳婷表示不支持張藝謀做北京冬奧開幕和閉幕式總導演:「對不起我沒有那樣的大格局也不懂所謂的使命感,從一開始我就不支持他當冬奧開閉幕式總導演。08年的壓力與艱辛史無前例,一步步走來沒有人知道,他甚至開玩笑,如果搞砸了,咱全家就逃亡吧。這一次我說你忘了嗎?你要再來一遍嗎?他沒回答,我就知道一切又要重演了,並且還是在他七十古稀之年。」

陳婷續寫道:「把每一天都排滿,除了睡覺(有時甚至可以不睡,想起工作上的事可以半夜起來等天亮);吃飯吃很少(覺得自己每天消耗得還不夠多);在身體極度需要休息的時候,還要每天走5公里爆汗才罷休;節假日想一家人吃個飯,看他百忙之中抽時間趕回來,都覺得給他添麻煩,耽誤了時間又要拿休息去補...這種自殘式的工作節奏我實在看不下去,每一天都提心吊膽害怕他突然倒下,卻又無能為力。」

陳婷又指張藝謀臨近冬奧開幕儀式最後幾個月,要靠藥維持才能說出話:「西北人的固執你說你的,他做他的。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在用近乎瘋狂的工作強度,和極度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消耗自己的生命。

臨近開幕式最後幾個月都是靠藥在維持才能說出話,連續幾天發高燒忽冷忽熱,蓋兩層被子白天工作量絲毫不減。成功背後的代價是什麼?是正常的生活,是休息的時間,是健康,是生命!.....我知道他不會就此止步,只是默默地希望孩子的爸爸可以健健康康陪伴我們很久很久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陳婷 張藝謀 冬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