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秀娜爭影后開心似發夢 王丹妮︰沒想到有2個提名 (17:1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6日

周秀娜、王丹妮、劉雅瑟分別憑電影《馬達‧蓮娜》、《梅艷芳》及《智齒》入圍《第四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》爭影后。

周秀娜表示能獲得提名已開心,兼覺得意義重大。她說︰「電影拍攝時候適逢疫情,近日香港疫情又爆發,很艱難,入圍消息令我的心情有點不同。剛巧我目前正在拍攝一場說我剛剛瞓醒的戲,我也想知是否未醒,仍在發夢呀!」

劉雅瑟則說:「我真的很感謝鄭保瑞導演將『王桃』這個角色交給我,從來沒有一個角色會讓我想在她的生命裏繼續下去。當初在拍《智齒》的時候,我就覺得,拍過《智齒》之後那怕沒有戲拍,我都覺得我的職業生涯沒有遺憾。因為我深知一個演員遇到一個好角色太難了。也是因為《智齒》,讓我更有信心做一名演員,激勵着我走到了現在。很感謝評委們的肯定,讓我入圍金像獎。至於會不會拿獎,就要看我的『王桃』有沒有那麽幸運了。不管怎樣,我都覺得《智齒》已經是命運給我的饋贈。接下來就順其自然,聽天由命吧。」

王丹妮同時獲提名角逐「最佳女主角」及「最佳新演員」。她說︰「首先非常感恩及多謝投票的各位,多謝金像獎可以讓我得到提名的機會。我很開心,沒想到有兩個提名。第一部電影已有最佳新人提名、最佳女主角提名,我從來沒想過。這部電影讓我學得很多,很感謝團隊、每一位工作人員、導演,所有一起生活了一段時間的同伴們。我覺得這個提名是有他們才有我,我會繼續努力,無論結果如何,我也很感恩。多謝觀眾們支持,多謝大家喜歡這部電影,喜歡我演這個角色,是一個很大的鼓勵。無論如何,我都會繼續努力,在演藝路上拍到更多好的電影讓大家看。」

相關新聞:爾冬陞稱4‧17舉行金像獎頒獎禮 因應疫情已定後備方案

相關新聞:梁仲恆越級挑戰爭金像獎影帝 感激吳君如給予機會

相關新聞:謝霆鋒未能憑《怒火》入圍 謝賢無緣與子同台爭影帝

相關新聞:金像獎提名|《智齒》爭最佳電影 獲14項提名領先

相關新聞:金像獎提名|林家棟憑兩戲入圍 夾擊85歲謝賢爭影帝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