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濤柳應廷首登大銀幕 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入圍大阪亞洲電影節 (16:54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7日

毛舜筠(毛姐)、姜濤、柳應廷(Jer)主演的彭秀慧執導電影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,入圍第17屆大阪亞洲電影節競賽項目。毛舜筠開心表示如打了強心針︰「很開心,特別在這個被疫情困擾得異常鬱悶的時候,聽到這個喜訊,令我精神立即為之一振!我希望所有觀眾都會喜歡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,日後參與不同電影節,都能夠旗開得勝!」

姜濤與Jer首次拍電影,電影就獲邀參展國際級影展,兩人均非常雀躍。姜濤驚喜地說︰「很開心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能夠入圍大阪亞洲電影節。這是我第一次拍電影,沒有想過第一次拍電影就可以入圍國際影展,我感到非常榮幸,亦希望日本觀眾可以從日文字幕版感受到我們用心的演出。請大家多多支持,感謝!」

Jer表示︰「這部是我和姜濤的第一部電影,我們投放了很多心血,好開心這部電影衝出香港,讓日本觀眾可以欣賞得到。作為新人,這部電影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,能夠入圍國際影展更是個Bonus,希望大家能藉此多加留意香港的新演員,讓香港演藝圈愈來愈百花齊放。我特別想多謝導演彭秀慧,她很用心地教導我們演戲。在演戲方面,我和姜濤資歷比較淺,她在事前的籌備工作上,花了很多心思協助我們投入角色,是個好好的導演。另外,毛姐也一直很用心地教導我,很開心可以跟不同前輩合作,同時辛苦了幕後一眾工作人員,將我們照顧周到,才令我們在幕前有最好的演出!」

彭秀慧說︰「當然是非常的開心!我對大阪亞洲電影節有特別的情感,第一部執導作品《29+1》亦有在這個電影節中奪得獎項。當時我專程飛到大阪參與盛會,更可以坐在戲院觀眾席上,看到配上日語字幕的《29+1》,那種感覺非常奇妙與畢生難忘,很開心當時獲得『觀客賞』(觀眾票選大獎)。今次再度入圍,我很感動,可說是回歸這個電影節,又有第二部執導作品交出來。很遺憾今年不能親身出席電影節,我不清楚日本觀眾對姜濤與Jer的認識程度有多深,但好肯定他們會認識毛姐,因為日本有很多香港電影的影迷。希望他們透過這部電影認識到香港新演員,也希望他們會喜歡這部有很多香港音樂的電影!」

除了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,電影《梅艷芳》、《喜歡妳是妳》也入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