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中基為家人戒酒兼多做運動 Asha跟女演員演情侶勾戀愛回憶 (18:3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7日

鄭中基(Ronald)為銀行拍攝新一輯微電影,Ronald飾演「暖男爸爸」,演熱愛音樂的牙醫,同時亦是一位慈父,為即將到外國升學的女兒打點,見女兒為日後選科而苦惱,Ronald寄語她「Degree(學位)重要,但夢想更加重要」。Ronald像被這番說話敲醒了,思量人生的遺憾。

被問到拍攝時的情形,Ronald表示微電影中要為囡囡準備資料入大學,令他聯想到自己10歲女兒Emma,有感女兒成長得好快,拍攝微電影時好像預演,想到囡囡眨眼間長大,Ronald既開心又感不捨。他亦支持仔女將來到外國留學,可以去更多地方見識,擴闊眼界。會否陪他們一齊去?Ronald笑言到時要問子女是否願意讓他跟去。Ronald表示疫情結束後,一家人去外地旅行,他最希望可以帶仔女到以前在美國讀書地方遊覽,惜一直未有機會。

Ronald也為家人改變,就是戒酒和多做運動,同時他亦視重拾唱歌作歌是勇敢決定,「在旁人眼中可能是小事,但我重新作歌唱歌,是因為家人的鼓勵。之前一段日子因為拍戲而放下寫歌,但小朋友經常說爸爸的歌好好聽,令我再次燃起作歌唱歌的熱情」。

而緊接下星期推出另一輯微電影,由徐㴓喬(Asha)主演,Asha在片中與另一位女演員演同性情侶,2人關係甜蜜,Asha卻對2人的將來感到迷惘困惑。

微電影中不乏溫馨甜蜜畫面,如相擁、面貼面等,令Asha勾起戀愛時點滴,Asha表示:「因為是第一次跟女演員飾演情侶,大家都非常緊張。不過發現無論對手是男或是女,每當需要和對方深情對望時,都會掩飾不到自己的害羞。」

Asha希望日後有更多人關注跨性別人士面對的挑戰,因為察覺到這幾年大眾對跨性別人士的誤會仍有好多,所以覺得是時候發掘和分享更多關於他們的題材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鄭中基 徐㴓喬 戒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