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bynn新歌《時光樹》匯聚三地音樂人創作 林一峰填出愛的歌詞 (23:4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7日

葉晴晴(Robynn)近日推出第2首粵語歌《時光樹》,可是因疫情關係,大部分宣傳活動要暫停,只好用「遙距方式」宣傳新歌,主攻網絡。早前Robynn冒寒拍攝MV,為表達水面如一面鏡,反映她昔日感受母愛,到現在她對女兒付出的愛,角色轉換的心境,不惜捱冷落水拍攝,表面輕鬆自若,上水一刻卻凍到震,她卻說最緊要拍得靚、效果好,被大家笑她愛靚不愛命。

《時光樹》是Robynn在4年多前於一個Writing Camp與兩位她很欣賞的作曲人,來自台灣的游政豪及內地的潘鵬展,3人跨越地域聯手創作,起初考慮將作品賣給其他歌手,不過她對這首歌的音樂情有獨鍾,但未找到適合的詞填上,故一直保留着;及後,她在疫症爆發前去了緬甸探望好友林一峰,對方一聽到這首歌便一口答應為她填詞,透過他賦有詩意的詞彙,像為Robynn透過歌詞記錄人生。Robynn說:「母親這角色令我重新認識愛,照顧嬰兒時也彷彿像在時光鏡中回望看到最當初的自己,以及照顧過自己的人。我一直對這首曲念念不忘,感恩終於有機會推出,或許是上天希望我能在對的時間點,推出這一首用時間回望愛的歌曲。」她更多謝老友林一峰送了這份禮物給她,寫出她一個好私人,又是很多人對做女兒到做人母親的感覺。

Robynn自言現在對她來說,最重要是人,多過要做一些創舉,像《時光樹》這首歌在她心中就如一件「藝術品」,是結合過去回憶與傳承未來的一個連結作品,「我希望大家聽《時光樹》的時候,可以回想到每個人自己的成長歷程,都是因為有個人很愛你、照顧你,才做到今日的自己,到不同階段就要去照顧另一個人,這就是最重要的意義,而不是追求成就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