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族榮耀|羅子溢跟老婆演叔嫂 唔抗拒跟楊茜堯演「假夫妻」 (21:5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21日

羅子溢有份演出的《家族榮耀》正在無綫熱播中,他與太太楊茜堯結緣《On Call 36小時》,羅子溢表示與太太因拍劇而認識,之後拍拖到結婚,一直沒合作過,現在他們身分與當年不同,想試合作感覺有何分別。劇中他們演兩叔嫂,並非夫妻或情侶,他大呼過癮,期待與太太再合作。

羅子溢稱這套劇與太太各有另一半,覺得特別,他與劇中演夫妻的李彩華,之前並不認識,他說:「拍攝前和黃浩然及李彩華講明,我們兩公婆已溝通好,不用太過尷尬阻礙演出,完全無問題,李彩華笑指感覺奇怪,我不和老婆傾,只和她傾偈,不過要令觀眾投入,覺得我和李彩華才是一對,所以要做到足,雖然沒有過分親熱戲,但我和李彩華也事先聲明在房間的戲會惜嘴、攬住瞓、瞓大髀,不會只搭膊頭,要似返兩公婆,李彩華也認同這演繹方法。」

他指太太演得更放,與劇中老公黃浩然有吻戲,甚至與張智霖有牀戲,他說:「我是劇中演員,亦看過劇本,張智霖還講笑叫我做替身,我說不用了,沒事,你們隨便演,其實也不是很激,當年太太拍《名門望族》,她咬松哥(劉松仁)條脷更加激!」

羅子溢坦言好恨和太太再合作,想重拾當初感覺,不過接拍這套劇前,他們亦曾掙扎過,「製作單位有問過我們想不想演兩公婆,但以我認知,觀眾不喜歡現實兩公婆演兩公婆,太太亦都不太想,當中有些在房間咀戲,她覺得好奇怪,如表演攤開給人看,像沒有私隱,但劇集播出後,又有網民問為什麼我們不演兩公婆,覺得我們好甜蜜,好想睇我們演,不過在劇中如果演她的老公,我是要出軌的」。

他笑言如有機會和太太演夫妻,也不會太抗拒,最多演得假一點,他說:「不是演現實畀大家睇,而是演戲畀大家睇,不會擺太多真嘢出來,免得好似放了部攝錄機喺屋企咁。」

有指夫妻一同開工少不免會嗌交,羅子溢表示這情况並無發生在他與太太身上,「可能因為太太很體貼,工作完了從不會事後檢討,我們不會好認真探討對方演出,留自由度給大家,今次與太太角色敵對,想好好把握這種敵對氣氛,劇中成日嗌交,很憎她,但拍完又沒什麼,很快便抽離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日(2月22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