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線新聞主播李文欣做快速測試呈陽性 公司要主播及幕前出鏡員工戴口罩 (17:4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22日

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,衛生防護中心公布,截至今日(22日)零時,本港新增6211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,其中6208宗屬本地感染。有消息指有線新聞主播李文欣,昨天自行做快速測試後,結果呈陽性。有線方面今天(22日)發聲明回應,內容如下:

「有線電視新聞部一名主播於昨日(2月21日)在家進行快速測試時結果呈陽性,該主播正等候政府檢測報告,該主播的最後上班日期為2月20日(星期日)。

公司現正追查曾與該名主播過去7日接觸之其他員工,安排快速測試進行檢測。新聞部剛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,運作一切如常,不受影響。

本台會密切留意同事的健康狀況,並採取適當措施作進一步跟進。公司清楚對防疫作出以下指引:

1.所有非前綫及非電視廣播製作相關之同事實施在家工作;

2.所有前綫員工必須每天進行快速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,才可返回辦公室;

3.員工如有身體不適應儘快求診,通報部門主管,並在家中休息;

4.辦公室公眾範圍每天進行兩次清潔消毒;

5.所有員工在辦公室範圍內必須佩戴口罩,所有主播及幕前岀鏡員工亦必須佩戴口罩,以減低感染風險。

公司再次呼籲員工做足防疫措施,留意身體狀況,如有不適,應儘快求診。公司謹此衷心祝願該名主播早日康復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