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大宇入行39年仍在跑道上:證明無入錯行 (22:1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26日

陶大宇入行39年,早前因以「水撥式台風」演唱歌曲《倒轉地球》人氣急升。他接受車淑梅主持的港台節目《舊日的足跡》訪問,談到當年有「師奶殺手」稱號,他坦言最初不太習慣,他笑稱自己當時還後生,應該是「少女殺手」才對。其後他主演劇集《壹號皇庭》、《刑事偵緝檔案》等受歡迎,他亦逐漸習慣被叫「師奶殺手」。

大宇跟黎耀祥(祥仔)感情好,他對於祥仔常在訪問中感謝他當年的照顧視為恩人,他再次澄清不是什麼恩人,當年大家拍長劇《影城大亨》,相處8、9 個月,日日對住建立感情,他只是跟對方分享買樓的事。至於請祥仔一起去內地登台,他說:「完全不是因為他要供樓,主因是拍完劇不捨得對方,我想用工作去延續我哋的友誼。他好念舊,好耐之前在酒樓做騷,我做司儀同唱歌,他扮羅文,我送一條螢光綠的呔給他,好妖咁做表演。好多年後,我睇電視訪問,他依然講起那條呔,還保存到現在,真的好念舊。他做3次視帝我覺得不夠,他除了苦盡甘來外,再加上自己努力,大家見到他的成就,第一件事唔駛講,拍咗手掌先!我哋好好感情,雖然最近見面少咗,但好留意對方!」

大宇早前到無綫電視城接受訪問時,遇見演出《愛•回家之開心速遞》林淑敏及許家傑聚舊,因而有傳他會客串該劇。大宇表示暫時未收到邀請,若然收到,時間配合,劇情又惹笑的話,他不排除這個可能性。他有留意無綫的小生,認為洪永城是可造之才,只要多拍劇,假以時日一定有成就。他亦欣賞余德丞,覺得更成熟一定可以成為新一代「師奶殺手」。花旦方面,他看好視后蔡思貝:「她以往演戲比較『飄』,現在演得穩固紥實,進步得很快。」

疫情藝人工作受影響,大宇曾經歷無工作日子:「入行幾十年,最難過是去年疫情下,(我)曾經有9個月坐喺度,無工作時好痛苦,我靠煮飯,運動度日,心情好負面,買餸都不開心,無心情去街市打牙骹,全情苦口苦面,買完即走。直至疫情稍為穩定,我先決定再北上工作。入行39年我依然可以在跑道上跑,證明無入錯行,仲做緊鍾意做的事。唱《倒轉地球》意外人氣急升,最近我無機會見到華仔(劉德華),我在大氣電波同他打個招呼,希望他不要好怪我搞到他首歌咁樣!我只是想帶歡樂畀大家,我會繼續唱落去、『撥』落去,因為我相信以後不唱《倒轉地球》落不到個台!哈哈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