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族榮耀|楊茜堯化身「變臉女王」 半分鐘車廂戲5大表情層次 (16:3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4日

無綫劇《家族榮耀》男主角之一黃浩然飾演的馬耀祖於第17集離世後,狐狸尾巴已全然露出的甄芯Sammie(楊茜堯飾),更加肆無忌憚「發攻」。

昨晚(3日)劇情講述Sammie收到神秘人寄來的片段,發現大嫂葉彩薇(熊黛林飾)是弄斷高跟鞋及誤殺賈洛儀Chloe(李彩華飾)BB的真兇。今晚(4日)一集,Sammie巧妙地利用該段關鍵片段,為自己終極洗白之餘,更會將馬家搞到滿城風雨,而高跟鞋始作俑者彩薇,因而走向瘋癲之路。

今晚劇情焦點落在楊茜堯身上,劇中一場只有30秒車廂戲,楊茜堯先後轉換了愕然、若有所思、扮沒事、胸有成竹及立定決心等多層次表情;之後Chloe向Sammie道歉一幕,楊茜堯也是演繹得相當精彩,在Chloe面前裝作「唔好咁啦」的Sammie,當對方轉身離開後,目光即變兇狠及展現陰森式勝利笑容,難怪不少網民指角色名甄芯改得好,堪稱演藝界「變臉女王」。

綜合昨晚及今晚一集,除了楊茜堯外,飾演馬耀宗的郭政鴻、熊黛林及艾威亦是大亮點。今晚熊黛林將彩薇疑神疑鬼、瘋癲、歇斯底里等狀態,演繹得淋漓盡致,被太太逼到透不過氣的郭政鴻,除了再度爆Seed,眼神亦不乏對太太的痛惜憐愛。

至於「沉寂」多時的艾威,其角色表舅父何啟禮昨晚因得悉Chloe是自己女兒後,決定為女兒向罪魁禍首彩薇報仇,除了施技讓拍下罪證的片段曝光,更向原本已精神狀態有異的彩薇處處進逼,其中一句「冤有頭,債有主」對白的表情更是兇狠又恐怖,難怪網民都留言讚艾威好戲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