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明偉入電視台10年月薪不足1萬 曾靠揸Uber幫補收入 (17:1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4日

張明偉日前接受陳志雲網上節目訪問,分享近况及離開無綫的生活。他表示多年來也與家人同住,省回不少支出,是家人對他的最大經濟支持。被問到可有給父母家用時,張明偉說︰「有,但最近比較手緊,幸好媽媽也明白。(她可有給你零用?)不用,我又會幫人製作歌曲,以前試過揸Uber,駕駛了不是很長的時間,演『George』前的日子,沒人認得我。」

張明偉坦言唔識路,揸Uber的第二天就行錯路,本來要載乘客去黃金海岸,結果上錯青馬大橋去了迪士尼,幸遇上好客人未被Cut單。他表示揸Uber的時間比較零碎,但也幫補到收入。他說︰「我在電視台人工不夠1萬元,再加上揸Uber每月約5000、6000元的收入,每月也有15000、16000元起薪。」陳志雲聞言說︰「死唔死!只係一份Uber都已經5000、6000元,電視台返到咁都得1萬蚊唔夠!」張明偉坦言︰「所以我都做到有啲懷疑人生。」不過,他坦言在電視台工作時也學到了很多台前幕後的知識。

除了揸Uber,張明偉還做過餐飲業,又曾做過零售的工作。他強調多年來即使曾遇經濟困難,也未曾向家人要錢。他說︰「我年輕力壯,做什麼都可以,只視乎自己能否接受。其實很多地方的大明星最初都是這樣,做任何工種去支持自己的夢想,我覺得是很正常的事。」

張明偉因在無綫處境劇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中飾演「佐治(George)」而為人熟悉。去年8月,他突宣布離開劇組,並暗示被雪藏及將會離巢。他後來估計自己「被離開」與他7月時唱Dear Jane歌曲《銀河修理員》聲援被記大過的學生,因而觸動藝員部神經有關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張明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