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晉化身「蜘蛛俠」挑戰高空索降 允許老婆蔡少芬再婚 (17:27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4日

由「滾燙家族」X-Leader張晉領軍,陳小春、張智霖和張淇等主持的真人騷《我們的滾燙人生》,旨在透過主持人親身體驗熱血職業,帶領觀眾向各行各業的無名英雄致敬。承上集節目,「滾燙家族」合流趙文卓、張雲龍、高瀚宇和王賀勇(Ricky)到訪長沙市公安局,體驗特警生活,透過3天2夜實習,成為熱血人民公僕!

要成為熱血特警,並非想像中簡單,除了接受體能和射擊訓練,一班新手特警還要化身「蜘蛛俠」,在樓高18米大樓進行高空索降訓練,就連武打經驗豐富的張晉也直呼緊張:「我拍了那麼多年戲,也完成了很多高空動作,但是還是會畏高。」不過張晉還是一馬當先舉手體驗,猶如特技人的完美表現,令成員們帶來鼓舞。

「滾燙家族」在執行任務前,要寫下「戰前家書」,用文字記下留給最愛的說話。期間「愛妻號」張晉透露,並不是第一次留下「最後口訊」,原來他每次坐飛機,和太太蔡少芬(Ada)分開的時候,都會給她囑咐幾句說話,以免留有遺憾。

最後,他還藉着家書表達對家人的愛: 「老婆,我要去執行任務了,如果有什麼意外,你和女兒、兒子都要好好地生活下去;當然如果你想再找一個,也是可以的,但他必須愛我們的孩子,我真的非常非常愛你們。」

早年Ada曾在節目分享感情觀,談到假如自己先走一步,她不介意老公再娶,只希望繼母能和子女相處融洽;Ada還坦言把每次離別視作最後一次:「每次坐飛機我都會跟他(張晉)說,老公我現在在飛機上了,要是我有事的話,你必須好好保護兩個女兒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