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940920》明首播 劉俊謙蔡思韵快問快答 爆拍劇小秘密 (14:0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6日

ViuTV原創劇《940920》明晚(7日)首播,因應上一部《二月廿九》的效應,令這齣前傳未出街,已惹網民熱話。劇中男女主角兼情侶劉俊謙(Terrance)及蔡思韵(Cecilia),為滿足觀眾及粉絲要求,來個輕鬆有趣「快問快答」,給大家分享新劇感受之餘,亦透露今次再以情侶檔姿態拍劇的小秘密。

問到到底為何劇名叫《940920》?Cecilia和Terrance鬼馬地將940920這組數字隱喻,以普通話「就是你 就愛你」直接解構。

至於角色上余家聰是否上一輯的延續,一人分飾多角?Terrance坦言與上一集很有關係,自己亦將會一人分飾兩個角色。

蔡思韵又飾演什麼角色?Cecilia說:「林楚凝,是余家聰的青梅竹馬,神聖幾何學會的會長。」當Terrance再問今次有哪位新加入演員?Cecilia即答:「有我演的林楚凝,我是蔡思韵。」

《940920》是一部穿越劇,2人信不信有穿越時空?Terrance不諱言半信半疑;但Cecilia卻毫無反顧,表情盞鬼的說:「信﹗不信如何演這齣戲。」她又透露今次演出,最開心是能夠跟前輩余子明合作。

兩人話題中除了環繞角色及演出感受,連ViuTV老闆魯庭暉也被拉落水,突然成為兩人熱話。他們構思若魯庭暉參演一角,會讓他演什麼角色?Terrance笑言:「魯庭暉已超越了人類,人類的角色是低估了他,我覺得他會經常吃東西;我有另一個角色建議,他可以飾演月亮,因為這齣劇沒有天神角色,望着他會帶來希望。」Cecilia接力說:「我想看他演余家聰,想看他如何演繹。」兩人言語間還穿插了童年回憶天使得得B、美少女戰士等預設角色,創意無窮。

2人再次以情侶檔合作,是否愈來愈有默契?他們異口同聲說:「係﹗」問到合作會否拗撬?他們說:「都不算有拗撬、意見不合,只是意見分歧交流。」鬼馬的Terrance慢半秒的跟着Ceci的語氣回答,逗得另一半不知好氣定好笑。

拍拖時拍拖、工作時工作,兩人在工作時也不時互動,給對方提意見,同時增值,Terrance表示曾經在一次演出的樽頸位,得到女友寶貴意見,當刻像當頭棒喝的給自己解困。

至於兩人如何看對方所演的角色?Cecilia咬牙切齒說:「我的角色是認為他(劉俊謙)的角色很討厭。」原來Cecilia 眼中的余家聰如此不堪;相反Terrance答得溫柔,在其眼中蔡思韵所飾演的林楚凝,是很硬淨的女仔。

最後Cecilia溫馨提示大家要重看一次《二月廿九》,藉以提升記憶,然後才明白《940920》劇情。Terrance說:「準備一顆赤子之心,雖然齣劇與《二月廿九》有關,但自己覺得都可以當作全新開始,可以放低之前的前設,以新角度去睇新作品,放低我與蔡思韵是情侶,我們都想在這齣劇有突破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