慧妍雅集捐逾萬套快速測試裝予基層市民 劉倩婷:減輕他們生活壓力 (15:0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8日

本港第五波疫情仍然嚴峻,確診數字每創新高,快速測試劑成為重要抗疫物資之一,慧妍雅集為有急切需要之團體,持續捐出第二批新冠病毒快速測試裝,暫時累計共捐出11500套。

慧妍雅集執行委員會會長劉倩婷及司庫周麗明,於3月4日代表該會送贈1000套快速檢測套裝予匡智會,將會由匡智會分發至轄下有急切需要之智障人士院舍及家庭。另外,3000套快速檢測套裝,已於2星期前分別送抵有需要之團體,解燃眉之急。

第三批共7500套快測套裝,亦已安排於日內陸續送到,向有需要團體提供協助,受惠團體包括:香港單親協會、九龍婦女聯會、香港心理衛生會、匡智會、惜食堂、得生團契—青少年生命培訓基地、自強協會—肢體殘障人士及照顧者資源中心,藉以支援基層人士、低收入家庭、獨居長者、復康院舍及肢體殘疾人士。

劉倩婷說:「疫情開始至今,大家都要不斷搜購防疫物資,由搓手液、口罩,到現時的快速檢測套裝。我知道有好多家庭未必有額外資源或渠道,購買這些必需品,希望這批物資可以交到有需要家庭手上,減輕他們生活壓力。我在過去3星期都跟小朋友在家抗疫,今次特別為了捐物資而出動,希望大家繼續堅持,可以留在家中的話,就盡量不要外出,減低感染風險。」

司庫周麗明亦說:「第五波疫情社區染疫數字持續攀升,好感激無私奉獻的醫護人員,以及無間斷為社會服務人士,有部分前線服務人士,亦不幸地因工作受到感染。在這艱難時刻,慧妍雅集希望捐獻物資給基層市民,幫助紓緩購買抗疫物資花費和壓力,相信是這時候最貼心支援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