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0920|憑《二月廿九》打響名堂 導演羅嘉駿拒過檔無綫 (20:4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9日

劉俊謙、蔡思韵、吳海昕主演的ViuTV新劇《940920》在剛過去的星期一首播,作為《二月廿九》的前傳及後傳,監製兼導演羅嘉駿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,表示《二月廿九》是為吳海昕而設,但《940920》的故事集中在劉俊謙、蔡思韵身上。吳海昕主角變配角,他指吳海昕不會嬲︰「我問完編劇寫不寫後就問她,而且講明是配角,甚至沒有戲,她說沒問題。我不想她不開心,她沒問題,我就開始籌備。」

羅嘉駿原沒拍第二輯的打算,但見《二月廿九》反應好,就決定寫一個關於劉俊謙角色「余家聰」的故事。《二月廿九》被喻為神劇,羅嘉駿坦言拍攝《940920》有壓力︰「觀眾看過第一輯,一定想要更多。要超越是很難的事,我今次不敢寫包單。魯庭暉(ViuTV董事兼總經理)講明不比《二月廿九》好看就不要拍,但我說有得拍就拍,好不好看也拍,總之有製作費給我就拍。」

憑《二月廿九》打響名堂,羅嘉駿透露無綫曾向他挖角,但他不喜歡在選擇演員上有局限,同時怕被限制了創作自由。「留在ViuTV幾好,我由開台時已在這裏,有感情。我在劇集拍攝上仍有很多想法,想拍香港電視上未有或很少見的題材,例如能讓觀眾多思考的劇種、冒險類別,或將遊戲拍成劇。拍電影也是我的最大夢想,我有寫電影劇本,想拍純港產片,但未有投資者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3月10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