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尼狄帶烏克蘭國旗上台 領電影先鋒獎 (17:5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1日

憑《犬山記》角逐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班尼狄甘柏貝治(Benedict Cumberbatch),在愛妻蘇菲亨達(Sophie Hunter)及導演珍甘比恩(Jane Campion)陪同下現身第37屆聖芭芭拉國際電影節(SBIFF),班尼狄獲大會頒發電影先鋒獎。他上台時帶同烏克蘭國旗,呼籲大家關注局勢。SBIFF亦發起募捐,善款將幫助受戰事影響的烏國人,目標是明日電影節結束前可籌得10萬美元,SBIFF今天在社交平台Twitter公布,目前已籌得8.8萬美元。

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,班尼狄甘柏貝治已不是首次呼籲大衆關注局勢。本月初他出席名留荷李活星光大道儀式致辭時曾說:「我支持烏克蘭人民及反對盜賊統治的俄羅斯民眾,更重要的是我們應立即行動,大家可以登入所屬地區的領事館網站,看看我們可以為烏克蘭人做些什麼。」班尼狄當時又鼓勵大家要立即行動,不管支持哪個人權組織,或向政客施壓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