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奧斯卡︱《Drive My Car》膺最佳電影 西島秀俊 有村架純封帝后 (22:56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1日

有「日本奧斯卡」之稱的第45屆日本電影學院獎,今晚在東京舉行頒獎禮。《偶然與想像》導演濱口龍介改編村上春樹同名短篇小說的《Drive My Car》成爲大贏家,奪得最佳電影、導演、男主角、劇本、攝影、燈光、錄音及剪接,合共8獎成為大贏家。

現年50歲的西島秀俊憑《Drive My Car》首度入圍一擊即中,擊敗《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》佐藤健、《電影之神》菅田將暉、《孤狼之血 LEVEL2》松坂桃李及《東京蒼穹下》役所廣司等對手稱帝。西島秀俊對得獎感驚訝,稱現時烏克蘭局勢緊張,今天還是日本3.11大地震紀念日。他表示《Drive My Car》是描述人與人之間的故事,今日更感意義重大,「今後我想繼續演出貼近人生、抱有希望的電影」。

《她和他的戀愛花期》有村架純封后,撼低《養老金沒有了》天海祐希、《接棒家族》永野芽郁、《錯視畫的利牙》松岡茉優及《生命停車場》吉永小百合。首度封后的有村架純稱對於自己的作品,常感不安,慶幸身邊有很多人支持,才能繼續演戲,「我希望帶着同情心、真誠地演出每個角色」。

菅田將暉雖然失落影帝,但獲頒話題獎,從《銀魂》小栗旬手上接過獎項,小栗旬以菅田將暉新劇《勿說是推理》的爆炸頭造型出現,惹來台上台下一陣笑聲。

第45屆日本電影學院獎部分得獎名單

最佳電影:《Drive My Car》

最佳動畫電影:《福音戰士新劇場版:終》 

最佳導演:濱口龍介《Drive My Car》 

最佳男主角:西島秀俊《Drive My Car》

最佳女主角:有村架純《她和他的戀愛花期》

最佳男配角:鈴木亮平《孤狼之血 LEVEL2》

最佳女配角:清原果耶《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