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虎3|何慈茵拍槍戰戲 被碎片擊中眼睛受傷 (17:4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2日

無綫劇集《飛虎3壯志英雄》日前播出第14集,劇中飾演流亡公主「Renee」的何慈茵,與兄長Leo(Jai Day飾)雙雙被捕。Renee目擊哥哥被射殺後傷心欲絕服毒自殺,死前抱着哥哥訴說當年情,劇情催淚,加上她在劇中有不少動作場面,被觀眾稱讚「打得又睇得」。

何慈茵拍攝其中一場與苗僑偉的槍戰戲時,被反應彈碎片擊中眼受傷。雖然當時何慈茵的眼白位置紅了一遍,她還要求繼續拍攝。她說︰「大家都很擔心和緊張,但我對導演說沒問題,平日打拳也常打爆微絲血管。不過,救護員檢查後指我眼白表面受損兼流血,傷勢可大可小,叫我盡快去醫院檢查,幸沒有大問題。」

何慈茵早有心理準備拍動作戲會受傷,回憶從前打拳也常受傷,最嚴重一次是視網膜被打穿,要接受修補手術;又試過被打傷臉部的三叉神經,臉部麻痺了半年。身為洪拳大師何麥的女兒、劉家師傅的徒孫,何慈茵表示首次拍劇前獲爸爸給予不少意見︰「爸爸看見我的演出很開心,他很滿意,認為對於沒讀過任何專業演藝課程的我來說,他收貨,還讚我演得幾好,演到角色夠狠的感覺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