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地男星鄧倫偷逃稅款 被追收兼罰款1.06億人民幣 (21:5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5日

29歲內地男星鄧倫演出劇集《香蜜沉沉燼如霜》、《一千零一夜》,因兩劇均有收視佳績,帶挈他成人氣小生,工作不斷,2019年更首次入圍福布斯中國名人榜排名第21位。不過,鄧倫最近卻被發現涉嫌偷逃稅款。上海市税務局第四稽查局去年通過稅收大數據分析,發現鄧倫涉嫌偷逃稅款,經過深入調查,證實他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虛構業務,將個人勞務報酬轉換為企業收入進行虛假申報,偷逃稅款及同時存在其他少繳稅款,分別為4765.82萬元(人民幣,下同)與1399.32萬元。調查期間,鄧倫積極配合並主動補交稅款,同時主動報告稅務機關尚未掌握的涉稅違法行為,故該局依據有關規定,按照上海市稅務行政處罰裁量基準,鄧倫被追收兼罰款合共1.06億元。

事件曝光後,鄧倫公開道歉,表示願意承擔相關一切責任及後果。道歉信內容如下:「在配合這次稅務部門檢查的過程中,我已深刻自省,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,我接受稅務機關的一切決定,我願意承擔相關一切責任及後果,並且一如既往地積極努力工作,疫情當前佔用公共資源深深地表達歉意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鄧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