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族榮耀|楊茜堯示範情緒轉換大法 羅子溢咬住老婆唔放 (16:5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6日

無綫劇《家族榮耀》今個星期迎來結局周,隨着劇情發展,甄芯Sammie(楊茜堯飾)為實現將馬氏變成甄氏的夢想,以及排除所有對自己不利的人和事,除利用兼拉攏Marco(張智霖飾)對抗馬氏,還借Marco媽媽淑賢(余安安飾)把口,讓愛歡(陳曼娜飾)發現Chloe(李彩華飾)真實身分;最終令當眾被揭穿嫁入馬家另有目的Chloe執包袱走人,令原本已陷財困的馬家亂上加亂。

昨晚(15日)一集高潮,落在Sammie與Chloe嗌交戲,以及表舅父何啟禮(艾威飾)意外慘死一幕。一直以好姊妹與Chloe相稱的Sammie,昨晚借刀殺人累Chloe被逐出馬家後不久,已急不及待迫令Chloe辭去馬氏慈善基金會主席。

眼見昔日好姊妹變得絕情,Chloe質問Sammie原因,Sammie竟說:「所謂好姊妹,從來係你一廂情願。」並狠心連環拋金句:「係咪好姊妹在於你有冇價值,你對我嚟講已經冇呢個價值!」眼見Chloe因一時未能消化事實而流淚,Sammie再踩多腳:「女人嘅眼淚,係流畀對佢有幫助嘅人睇,你對住我流眼淚,只會令我更加覺得你一文不值。」

目擊愛女被羞辱的啟禮,為了幫愛女出氣跟蹤Marco,最終成功拍下Sammie與Marco上牀鐵證,豈料卻在重要關頭被Sammie發現行蹤,Sammie軟硬兼施企圖阻止啟禮將其真面目曝光,混亂間啟禮不慎撞到頭部身亡。

今晚一集,為求甩身的Sammie急call細佬甄誠(朱鑑然飾)求救,為了令細佬甘心替其隱瞞殺人一事及毁屍滅迹,Sammie除了作故仔指自己遭啟禮勒索及威脅才錯手殺人外,更不斷拿兒子朗朗「道德綁架」甄誠。

楊茜堯這場喊戲演技超班,除了要演繹出殺人後慌張神情之外,更演繹如何邊扮可憐、邊細心觀察細佬言行,以便說服對方「落疊」,情緒遊走於厭惡、扮可憐、驚慌、心虛、着急、陰森與得戚之間,相當複雜;楊茜堯除了演得有說服力,效果亦與之前「扮好人」的喊戲場口有明顯出入。

《家族》開播以來,羅子溢與楊茜堯這對真夫妻在劇中甚少對手戲,來到結局周劇組安排了二人同框畫面,且每次同場均「戰况激烈」,Thomas(羅子溢飾)由於已洞悉Sammie心懷不軌,為了捍衛馬家,將步步進逼向Sammie宣戰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