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族榮耀|毒舌楊茜堯監生激死于洋 羅嘉良閃現結局留伏線? (13:4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8日

無綫劇《家族榮耀》踏入結局周,在劇中由頭帶到尾的楊茜堯,其角色甄芯(Sammie)是全劇靈魂人物;惡貫滿盈的Sammie,在第28集中「道德綁架」親弟甄誠(朱鑑然飾)助其毁屍滅迹一幕,遭受網民猛烈批評,力指她連「細佬都唔放過」喪盡天良。

今晚(18日)該劇播出大結局,甄芯繼續喪心病狂,為阻止馬世宏(于洋飾)改遺囑,甄芯刺激馬老爺,企圖將他監生激死。楊茜堯這一幕亦再度發揮「表情達人」絕技,不但表情肉緊、眼神兇狠,更不時露出鄙視及啼笑皆非等表情,奸到出汗之餘更相當囂張。

該幕長達3分半鐘的戲分,兩大演技派于洋及楊茜堯,可謂槍來劍往,當馬老爺問甄芯難道對馬家沒有感情時,甄芯不但反白眼兼唞大氣,更字字鏗鏘說出:「我姓甄㗎!我點解會對你哋有感情呀?」

結局另一亮點,是視帝羅嘉良(撈家)壓軸出場。飾演「三叔」馬世興的撈家,將以型爆造型登場,並向Marco(張智霖飾)「宣戰」,因而被認定有意埋下伏線。由於《家族》叫好叫座,之前盛傳大有機會開拍續集,對於撈家在結局「閃現」,網民表示期待:「希望羅嘉良係第二輯男主角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