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0920|林楚凝為余家聰犧牲自己 Yeesa Ryan團圓結局 (15:1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9日

ViuTV劇集《940920》昨晚播出第10集大結局,蔡思韵飾演的林楚凝在1994年被阿月(朱栢康飾)襲擊受刀傷,瀕死的她犧牲自己,向流星許願,令時空分裂,形成余家聰媽媽(簡慕華飾)仍然在生及輕生了的兩個時空。在余家聰媽媽輕生了的時空,家聰與神聖幾何學會的所有人均忘記了關於林楚凝的所有記憶,成為會長的余家聰(劉俊謙飾)決定離開找尋印象中似是失去了的一些東西。而在余家聰媽媽仍然在生的時空,余家聰在媽媽的照顧下成長,長大後成為作家。他與1994年小時候的林楚凝也收到Yeesa(吳海昕飾)送贈的太空館門票,最終在結局時重遇。另一邊廂,Yeesa返回1994年,在瀕死的林楚凝要求下,跑到車房救林楚凝的爺爺秋叔(余子明飾),在車房內與阿月打鬥,阿月最終被汽車壓死。Yeesa與一直等待她的Ryan(徐天佑)有情人終成眷屬。大結局大團圓結局,但被不少網民批評爛尾,部分劇情有點兒戲,例如Yeesa明知阿月是危險人物仍獨自走入車房等。

《940920》監製兼導演羅嘉駿說︰「人生投放最多心力的兩部劇集終於完結,紀念一下排在最多人看頭兩位的一刻。做導演感覺是夢幻的,壓力也是史無前例的大。每天打開Ig都會收到不少粗言漫罵的訊息,可幸還有更多是支持和體諒的語句。感激一眾喜歡我們作品和留下批評意見的觀眾,當然還要感謝229和940920團隊中的每一位。劇集到這刻已經完結,希望大家放鬆一點。這些年,大家都累了。」岑珈其說︰「好感恩能夠參與《940920》、《二月廿九》兩套咁用心嘅作品,我好鍾意神聖幾何學會,好鍾意巴西龜,多謝導演。我相信每件事每個作品都一定有人喜歡有人唔喜歡,而我哋能做嘅就係繼續努力做好每一個作品,希望將來能夠有更加多好作品畀到大家睇。」

不過,劉俊謙卻似乎對網民的批評耿耿於懷,他在社交網留言︰「會相遇的總會相遇。最大的感受是,世界如此不公平。對於極度追求公平的我,充滿着極大的憤怒,因為大家不知道事情的全貌,到現在你們也不知道。而我也不打算說,我不想製造仇恨。真相對我來說重要嗎?重要。我多麼想為我們說一句公道的說話。但世界有公道嗎?我認為沒有,網絡世界更甚。沒關係了,把它吞下去,縱然難以消化,但總有一天,它會被排出體外,我們也會重新開始。創作的路漫漫長,願我們用作品說話,專注地過創作者的生活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