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居家煮嘢食|肥媽教整牛油龍蝦 鹽焗雞18分鐘完成 (16:4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9日

肥媽、陸浩明(6號)主持的一連四集無綫綜藝節目《全民居家煮嘢食》,昨晚播出最後一集。肥媽在最後兩集教大家利用氣炸鍋,5分鐘極速炮製出「蒜香牛油龍蝦」。6號品嘗後讚不絕口,稱肥媽煮的牛油龍蝦在餐廳吃的話最少要付300元。

肥媽教煮的創意美味罐頭料理分別有「韓式一品鍋」、「五香肉丁炒雞髀菇」、「粟米魚肚羹」及「西蘭花炒午餐肉」。肥媽煮「韓式一品鍋」時透露曾有韓國人教她將韓國午餐肉煮湯吃最好味。她又分享保持西蘭花爽口翠綠的秘訣︰「落鑊前先將西蘭花用油和糖灼10秒左右,再用凍水沖洗後回鑊便可。」

最後兩集的電飯煲美食有「藜麥栗子冬菇雞飯」及「鹽焗雞」。肥媽表示想令雞肉入味,秘訣是將所有調味料及薑葱以按摩方式均勻地塗滿雞身,整個烹煮過程只需18分鐘。甜品方面,肥媽在第三集教煮冰花燉蛋。她說︰「雞蛋和冰糖水的黃金比例是1:1.5。烹調關鍵是關火後要開一開鑊蓋疏氣降溫,這樣做出來的蒸蛋才會又滑又可口。」

肥媽又分享保存海鮮的方法,稱不同類型海鮮的「存食攻略」各有不同。魚類去除內臟後不能用水清洗,需以水壓真空法用密實袋包好放入冰箱;貝殼類同樣不能用水清洗;鮮蝦則要放入擺滿冰水的保鮮盒再放落雪櫃,這樣蝦頭才不會容易變黑;蟹要先烚熟後才可以水壓真空法包好,並放入雪櫃存放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