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星馳開直播回答粉絲提問 想以電影角色推出NFT (17:5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9日

西班牙藝術家Joan Cornellà的NFT作品中,其中一款是周星馳在電影《國產凌凌漆》中的經典角色「凌凌漆」。星爺今日應收藏品創作交易平台FWENCLUB邀請,舉行歷時28分鐘的AMA(Ask Me Anything)直播,吸引20萬粉絲同時收看。

不過,星爺只以語音廣播形式現身,未有露面。大會表示星爺並非跟Joan合作出NFT,Joan只是送了一枚凌凌漆造型NFT給星爺,向偶像致敬。星爺笑說:「我特意來多謝Joan,明顯他小時候已看我的電影,是我的粉絲。他的外表很似阿爾柏仙奴,想找他客串拍戲。」

談到第一個NFT是於2014年面世,由電影產生,星爺認為兩者之間有密切關連。他表示拍戲猶如創造獨立元宇宙,而新興的元宇宙會結合NFT和區塊鏈,NFT亦可透過社群集體創作。他覺得會很好玩,很想試。星爺說︰「我拍過很多電影,若推出NFT,用哪個電影角色好呢?」

被問有冇收藏藝術品,星爺笑言全屋貼滿畢加索、梵高名畫的照片。他說︰「畫,我一定買不起!如果NFT將他們的畫切開10000份,我將來有機會擁有。」他又自誇似電影《美人魚》中的角色,繪畫技術出色,笑言:「我從小看日本漫畫和卡通,畫畫叻,真的不要告訴別人。」

直播期間,大會本來會抽出兩位幸運粉絲向星爺對答,惟因技術出問題未能成功,不少粉絲留言表達不滿,星爺最後表示要開重要會議,結束活動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Joan Cornellà 周星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