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曾以20萬元月薪誘放棄演藝事業 旨呈堅持娛樂圈追夢 (18:36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9日

鄺旨呈(旨呈)2013年與朋友組成樂隊享樂團出道,前年因參加《全民造星III》始為人熟悉。身兼美容王國CEO的他接受商台 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訪問時,表示公司生意受第五波疫情影響月蝕幾百萬。

旨呈說︰「我公司約有40間分店,高峰期有2000多個員工。是非常不樂觀,之前第四波後重開已經要還神,但沒想到第五波影響這麼大,甚至沒信心4月20日之後可重開,感覺似沒完沒了!實在始料不及,之前想了很多公司計劃全被打亂,我和娘親(曾裕)也很沮喪,整個行業也很不樂觀。」

旨呈家族身家逾10億,但他依然努力在娛樂圈追夢,認為人有很多面向,只要同樣兼顧到CEO及歌手身分就沒問題。旨呈坦言母親曾一度嘗試以20萬元月薪叫他放棄追夢,兩人最終協商,他繼續雙軌發展,但要答應母親不可以不打理公司的要求。

旨呈去年在ViuTV節目《ERROR自肥企画》中為保錡脫毛成焦點,他表示節目播出後被母親責罵︰「因為公司沒有男士脫毛服務,娘親怕節目誤導觀眾。她鬧我不是沒道理,我非常尊重她。我後來也刻意澄清為保錡脫毛純屬節目效果,但之後真的多了客人查詢。其實我很多幕前演出在某程度上也是為了公司宣傳,我喜歡做一些Think out of the box的事。別被傳統框架框住,現在間接植入式宣傳或許更有效。」

樂隊出道九年,派了11首歌,卻沒一首能打入叱咤榜,旨呈坦言沮喪:「我從小到大也留意這個流行榜,每次很用心製作歌曲,但每次期望愈大,失望愈大,是會不開心!」旨呈坦言樂隊每次出歌,多是他以工作得來的積蓄製作。他強調自己不是二世祖︰「我做過什麼二世祖的事?我離地?我有胡亂揮霍、標奇立異、通街派錢、或擺擂台打拳嗎?或許因父母踏實的影響及教導,我一直很認真低調地工作,生活不是在公司就是返家,最盡也是健身,努力地在CEO和歌手兩個身分中取得平衡,我認為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面向,人是不可以無夢想!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旨呈 鄺旨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