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資深演員顧寶明離世 舒淇發文悼念:一路好走 (22:17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9日

台灣資深演員顧寶明今晨因心肺衰竭離世,享年71歲。家屬表示顧寶明今日清晨6時因腸胃出血,導致心肺衰竭,於早上7時半離世。果陀劇場創辦人梁志民接受台灣傳媒訪問透露,顧寶明4天前胃出血入院,檢查出是十二指腸潰瘍,加上近兩年身體狀況欠佳,抵抗力弱,今早因心肺衰竭病逝。他表示顧寶明走得突然,沒交代任何事,遺孀一時間未能接受。接下來會幫忙安排追思活動,梁志民說:「顧寶明一生都在舞台上奉獻,在他最後的活動上,希望藉由親友及合作伙伴的到場,給他最後的祝福。」

顧寶明從影逾46年,戲路多元化,演過數十部電影和戲劇作品,也是舞台劇的實力派演員,曾奪得金鐘獎最佳男演員獎、迷你劇集最佳男配角獎和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。他參演電影有《投名狀》、《健忘村》、《吃吃的愛》等,在台劇《櫻桃小丸子》真人版中飾演友藏爺爺,日本作者櫻桃子也讚他神似,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。

顧寶明2017年發現左手顫抖、面部肌肉不協調,醫生告訴他是自律神經失調,他當時推斷可能是演出舞台劇壓力大,以及飲酒太多積累所致。他之後用中醫針灸治療,每天吃高血壓藥及聽從醫生指示。今日傳來顧寶明離世噩耗,不少合作過的藝人都感驚訝。2017年曾與顧寶明合演《健忘村》的舒淇,在社交網上載顧寶明照片,發文悼念:「一路好走。」該片導演陳玉勳稱顧寶明是最好、最棒的喜劇演員,沒想到那麼早就走了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顧寶明 舒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