丘梓謙官方影迷會涉抄姜濤後援會會徽 負責人稱參考非抄襲 (14:1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3日

無綫男團Super Tiger成員之一的丘梓謙,因在處境劇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飾演被指影射姜濤的「蔥頭」而惹來網民不滿。雖然「蔥頭」早前亦因在劇中與Bonnie接吻而激嬲一心等安仔、Bonnie復合的忠實劇迷,但丘梓謙本身也有不少支持者,近日更獲粉絲成立「丘梓謙官方影迷會」,丘梓謙也有關注其影迷會的官方Instagram。

成立影迷會本是開心事,惟丘梓謙官方影迷會的會徽與姜濤香港後援會的會徽設計十分相似,就連官方Ig的簡介也有八成相似,有抄襲之嫌。丘梓謙官方影迷會的負責人接受傳媒查詢時,承認有參考,但強調非抄襲,並指影迷會屬於官方認證。

丘梓謙透過經理人表示沒參與設計,丘梓謙表示影迷會幾位主要成員早在《十二傳說》已開始支持他,他很感激他們做的一切。丘梓謙指他們只是學生,非專業設計師,事前未有從市場上做過任何資料蒐集,便找人設計出會徽。經理人則指影迷會即使有修改會徽的想法,相信未必能馬上行動,始終他們的正職是學生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丘梓謙 姜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