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東京公園》日本導演青山真治病逝 終年57歲 (21:3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5日

日本傳媒報道,《東京公園》導演青山真治因食道癌於本月21日凌晨病逝,終年57歲。

青山真治妻子兼女星豐田真帆撰文透露,其夫去年春天證實患食道癌,一直接受治療,直至本月21日凌晨凌時30分離世。她指日前獲院方通知丈夫病情惡化,即到醫院見他最後一面,青山真治看見她點了兩下頭,緊緊地握着她的手,最後像睡覺一樣辭世。豐田真帆表示,與夫結婚廿載,大讚對方溫柔又勤奮,深深感謝丈夫給予的愛,希望他的靈魂能去到美好的世界,又感謝一直支持丈夫、愛護丈夫的所有人。

青山真治執導《浩劫餘生》(Eureka)、《月之砂漠》曾入圍康城影展,其中《浩劫餘生》獲得影評人獎。他又執導已故男星三浦春馬主演《東京公園》,以及菅田將暉主演《共食家族》。2020年上映、多部未華子主演《住在天空》(Living in your sky)成為青山真治遺作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