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箱|《軍檢察官多伯曼》 軍隊如同金礦? (00:2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7日

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去年推出韓劇《D.P:逃兵追緝令》,控訴軍中歪風,有線頻道tvN上月28日首播的《軍檢察官多伯曼》,是首齣以軍事法庭為背景的韓劇,全劇預計16集,周一二晚播出,至今播出8集,由首播5.3%收視,升至第8集8.8%,成績不錯,香港觀眾可於「黃Viu」煲劇平台收看。

此劇由《梨泰院Class》安普賢與《九尾狐傳》趙寶兒合演。講述父母雙亡的高中生都倍萬(安普賢飾),經常在校內惹事,結果被開除,無法中學畢業,因此免除兵役。都倍萬為了擺脫貧窮修讀法律,終考獲專業資格,受聘於著名律師行Law & One,老闆龍文九(金永敏飾)要求都倍萬先當兵,並成為軍檢察官,其間為他賣命。

都倍萬順利成為軍檢察官,暗中利用軍中權力,協助龍文九解決客戶煩惱,譬如令客戶競爭對手的兒子在軍中惹官非,搞垮對方聲譽。在龍文九眼中,軍隊像金礦,有權有勢者的兒子都不想當兵,但又不能逃避,然而入伍後所做的一切,父母再也無法控制,所以兵役成為這班權貴的要害。

都倍萬其後巴結Law & One律師行大客兼IM集團「富二代」盧泰南(金右錫飾)。後者患有情緒調節障礙症,缺乏社交能力,經常惹事,要勞煩龍文九為他收拾殘局。盧泰南母親盧花英(吳娟受飾)是握有大權的將軍,有極強的控制慾與野心。盧泰南涉嫌性侵被起訴,龍文九游說他入伍,讓案件轉介軍事法庭,便能在其母權力範圍下解決案件。其實此案是新入職的軍檢察官車友仁(趙寶兒飾)在背後推波助瀾……

欲知詳情請留意明日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【開箱】《D.P逃兵追緝令》 反映韓國暴力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