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小菌連續3年膺初創組別「最佳微電影女主角」金獎 (20:0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30日

《第九屆微電影「創+作」支援計劃(音樂篇)網上頒獎禮》今天(30日)舉行,分「初創企業組」和「專業組」,共揭曉26個獎項。歌手安俊豪和蔡紫晴(龍小菌)@帶菌者,分別奪得初創企業組「最佳微電影男、女主角」金獎,這已是龍小菌連續3屆奪得此殊榮,評審讚賞她在《過江龍》中演出細膩,演繹出失戀女子的情緒。龔柯允則憑《失戀傷心轉移速遞》奪得該組女主角銀獎。

專業組方面,「最佳微電影男主角」金獎由《超時空旅行團》的雷有輝奪得,《超》片並獲公眾投票選為「最受歡迎微電影獎」。女主角金獎則由《意外》的葉巧琳奪得,評審大讚葉巧琳演出亮眼,令人驚喜,有做演員的潛質。《意》片還奪得「最佳微電影製作大獎」銀獎及「最佳微電影編劇獎」。而李浩軒和邵音音則分別獲男、女主角銀獎。

至於女銅是《你在記憶中走來》的譚杏藍,片中譚杏藍飾演年輕版林建明,評審欣賞她對題材有充分的想像和準備,2人透過時空穿越走在一起,無論說話方式和神態都很相似,令兩個時代配合得恰到好處。《你》劇更同時奪得「最佳微電影製作大獎」銅獎及「最佳微電影美術指導獎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