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濤入行愈耐愈想放下 盼30歲後轉做演員或幕後 平靜過活 (13:4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31日

下月底23歲生日的MIRROR人氣王姜濤,近日接受加拿大A1中文電台《薛聽音樂》訪問。入行接近四年,姜濤自言剛入行時天真很多,現在就思想成熟了不少。他又認為自己除了上舞台外,這一行的其他事也不太適合自己,因此自覺不適合太長時間留在這一行。被問到是否因此想提早退休時,姜濤說︰「是呀,是真的﹗我想將我最想留下來的表演,在自己最好的時光留下,之後就過回安靜生活,可能因為這一行太不安靜。」

姜濤坦言初入行時沒想太多,但已有不太適合的直覺。他說︰「身邊的人都說入行愈耐愈放不下,但我反而入行愈耐愈想放下﹗」至於會否想轉做幕後,姜濤表示很喜歡周潤發的生活,過平凡生活之餘,又繼續演藝工作。他有意30歲後轉做演員或幕後︰「可能個人經歷多了,對做演員有更加大幫助。」姜濤被問到可接受演肥仔角色時說︰「我一定很容易變回肥仔,我沒問題,公司未必接受到,因為要很長時間才可以減回,但如果做醜角,我覺得無所謂。從前的包袱比較重,但現在對演戲有更多了解,演戲是另一個專業,你在那個專業入面要做到那個角色,無話唔得嘅。」

談到初次拍攝電影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,姜濤透露在戲中飾演外賣仔,被毛舜筠發掘成為藝人,與自己的現實經歷很相似。他表示初跟毛舜筠、導演彭秀慧合作有壓力︰「可能我不容易打開心扉,前期比較封閉自己,後期合作就愈來愈好。」至於近日拍攝的Viu劇集《季前賽》,姜濤說這是他拍過最喜歡的劇集,拍攝時可以寓工作於娛樂,很開心。他又讚拍檔邱士縉(Stanley)及陳卓賢(Ian)的籃球打得好,呂爵安(Edan)亦愈打愈好。他笑言︰「我最初也自覺不差,但見到大家很厲害,對自己打籃球的信心反而差了好多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姜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