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有歌聲喺隔離︱蕭正楠區永權伍仲衡 合力創作打氣歌 (19:5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31日

無綫推出一連三集全新綜藝節目《總有歌聲喺隔離》,與身處海外的音樂人舉行線上音樂會,以歌聲為香港送上祝福,首集將於4月3日晚播出。歌手出身的蕭正楠、區永權及音樂人伍仲衡擔任節目主持,兼為節目創作出打氣歌《地球生病了》。

區永權、蕭正楠早於2020年已一齊Jam歌,自封為期間限定組合「一筆區蕭」,定期在網上頻道上載自彈自唱Jam歌片段。談到「一筆區蕭」的誕生過程,區永權說︰「前年在停車場遇見蕭正楠,聊天時提議找些事合作。有天,我去他的家,黃翠如說『我老公話一齊唱歌喎』。我最初以為唱K,誰知蕭正楠拿了支生鏽結他出來,連音也未調校,我們就Jam了第一首《李香蘭》。」

區永權表示「一筆區蕭」的選歌過程非常嚴謹,會定期由「區蕭」、黃翠如及區永權太太4人進行建議及投票,選出每次獻唱曲目。區永權說黃翠如雖然沒出鏡,但有時會「聲音演出」,又兼任形象及美術指導。他說︰「拍片角度全是黃翠如決定,她又會幫我們整理髮型及坐姿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