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國榮逝世19年 新舊「哥」迷疫情及限聚令下懷念偶像 (19:5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1日

一代巨星張國榮(哥哥)在2003年4月1日從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墮下,結束其璀璨一生。雖然哥哥轉眼已離世19年,但他的新舊「哥」迷對他思念不減,一如以往帶備鮮花和自製心意卡,到偶像當天出事地點酒店門外獻花致祭和悼念。

據下午已在場的粉絲透露,酒店側門外圍原本擺放了一行花陣,可是受第五波疫情影響,警方派員在現場監察,呼籲眾人保持社交距離,及勸他們拍照留念後,將花束拿走勿擺放在街上,以免引起人群圍觀聚集。「哥」迷無奈惟有手拿鮮花,默默站在酒店對面街駐足悼念,現場秩序大致良好。

兩位女「哥」迷Monica和Sandy,帶備鮮花和哥哥的Q版肖像公仔到場,她們表示過去19年的4月1日,也會前來懷念哥哥,從無間斷,即使今年疫情嚴峻,不能人多聚集,連集體默哀儀式也要取消,也照舊自發到場。她們說:「哥哥離開之後,歌迷會亦已解散,不過早兩年有些有心人搞過展覽或電影放映會。其實想盡量聯絡粉絲,在明年哥哥的逝世20周年,能夠組織大型悼念活動,希望疫情盡快過去能夠成事。」

今年首次參與悼念活動的林先生,手持一束鮮花,他表示提早收工趕來,但拍照後也按警方指示將花拿走。他解釋:「19年前哥哥離世時,我才7、8歲,當年不知發生了什麼事。近幾年才開始認識和留意哥哥的生前作品,加上去年看過電影《梅艷芳》之後,想了解更多他的往事。我喜歡他的歌《追》、《今生今世》、電影《金枝玉葉》和《英雄本色》,所以今日到場獻花拍照留念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