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宵2》角色有突破 蘇皓兒無包袱 不介意大膽性感演出 (22:4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4日

前女子組合As One成員蘇皓兒(Chloe),自組合解散後便繼續從事模特兒工作,之後轉型為影視演員,曾參與《瑪嘉烈與大衛系列:前度特別篇》、《那些我愛過的人》等演出。向來予人清純、靚女形象的她,於新劇《金宵大廈2》卻來個破格演出,在單元二「雙魚」中飾演被毀容的女兒,並遭患有情緒病的母親(伍詠薇飾)虐待及操控。她坦言拍攝過程中,無論身體上還是心理上都很辛苦,每日要花上3至5小時化特技毀容妝;在情緒上,她則要進入被虐打狀態,起伏很大,最難忘是在浴室被伍詠薇掌摑一幕,「該幕戲她要用花灑淋我,又要掌摑我,情况幾混亂。劇情我需要被摑5巴掌,但拍攝時要遷就不同機位,最後摑了多少巴已忘記了」。

入行逾10年的蘇皓兒,透露未來會主力演戲,不敢說目標要當女一或攞獎,只希望儲多些影視作品,嘗試更多不同類型角色。她不擔心靚女外表被局限發展,在《金宵2》的演出便知道她是沒有包袱。至於可願意為角色犧牲,例如作大膽性感演出?蘇皓兒表示如果劇情合理,或者符合角色就不算犧牲,只不過是順住劇本去做,她自言在這方面沒特別的限設。問到其底線?她說:「要視乎劇本,合理就OK。(埋身肉搏都可以?)其實沒什麼所謂。」談到未來目標,蘇皓兒希望大家覺得她是一個好演員,往後的作品能得到認同。她說自己很喜歡及欣賞周冬雨,會視對方為學習對象。

感情方面,單身的蘇皓兒笑指並非自己眼角高,可能疫情下少了機會出去結識新朋友,目前工作為先,沒有特別想拍拖。談到心目中的理想型男友?蘇皓兒笑稱每年喜歡的類型都不同,因想法會隨着成長轉變,現時她偏愛識得下廚的男仔。對於被封為「短髮女神」,蘇皓兒自覺只是一個普通女仔,私下性格亦很男仔頭,其心目中的女神是林嘉欣及安妮夏菲維(Anne Hathaway)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4月5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蘇皓兒 金宵大廈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