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宵2》首播玩燒腦劇情 網民猜陳山聰角色一開場已死? (13:4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5日

由陳山聰和李施嬅主演的《金宵大廈2》昨晚(4日)首播,來到新一季,猜謎熱已提早發生,首集開始已有大謎團讓網民搲頭,不過這次迷思出在陳山聰,而非李施嬅身上。

劇中開首講到60年代的精神病院,陳山聰飾演的男病人,被判斷患上精神分裂及妄想症,因而要接受飾演精神科醫生的李施嬅盤問及電療,被電到痛苦不堪的陳山聰,腦海中出現大量零碎片段,並開始向李施嬅說故事。

之後鏡頭返回2021年,陳山聰飾演的Maurice與李施嬅飾演的Ella,是恩愛情侶關係,正當以為二人今季告別苦戀,豈料就在Maurice去完台灣回港後,卻起了變化。其實Maurice身處台灣期間,Ella已在金宵大廈遇到異象及疑似撞見Maurice,之後現身的Maurice不但性格及眼神變了,Ella及後更在家中發現Maurice行李離奇滲水,打開更發現一把滴水的女裝喱士雨傘,看得網民驚青大叫!

由於《金宵1》的Alex(李施嬅飾)遇上空難後,每逢拖喼在金宵大廈步行,均會流下一大灘水,當時這灘水便被指為是Alex遇難的重要暗示;如今山聰性格變異後,又同樣出現了水,有網民認為Maurice首集已遭遇不測。

首個單元故事《七樓半》承接了首季的其中一個中心思想,探討香港土地問題。故事講述爺爺陳生力(于洋飾)因數十年前與三名友人以長命契形式,購入金宵大廈某單位,誰人最後離世便可成為單位合法繼承人。

隨著年月逝去,4位友人只剩下病危的白威及生力,為了確保盡早將單位歸為己有,生力帶領兒子喜力(鄭子誠飾)、孫兒健力(曾展望飾)進行一場離奇折壽法事,正當以為一切在掌握之中,生力卻因貪飲珍珠奶茶意外遭環保飲管插死,由於死因離奇恐怖,在網上即時引起熱議。

網民另一大迷思,是《金宵》兩季人物及劇情是否有關連,對此由於第一季重要角色黑貓「靚寶」有在今季首集出場,並定期在離奇及不幸時刻出現,令劇迷覺得《金宵2》定必與《金宵1》有著不可分割的關連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