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羽膺金馬獎「終身成就獎」 曾遭王晶轟不公 (16:2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5日

「獨臂刀王」王羽在2019年《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》獲頒「終身成就獎」,由於王羽抱恙,由女兒王馨平和王加露代領。不過當年王羽獲獎,卻惹來導演王晶批評,他曾在微博發文斥金馬獎不公平,直指王羽憑什麼膺終身成就獎:「台灣金馬獎真的是愈來愈混帳!竟然給王羽發終身成就獎!」

王晶又在帖文中發表個人意見,指王羽過去工作毫無合約精神,多次利用勢力壓迫導演和演員:「請問他(王羽)對電影貢獻有什麼?憑什麼跟王童並列?」該帖文之後被刪掉,但由於已被傳媒報道,王馨平當時被問及此事,她說︰「佢(爸爸)唔會睇社交媒體呢啲嘢,同埋我知道人哋好快delete咗,所以唔需要再講乜嘢。」

相關新聞:丁羽跟王羽相識數十載 兄弟相稱 肝膽相照

相關新聞:王羽從影多年締造無數經典 曾奪金馬獎終身成就獎

相關新聞:「獨臂刀王」王羽離世 享年80歲 王馨平悲痛:永遠懷念父親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