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安懷念王羽大俠氣魄 成龍:又一位武俠大師走了 (21:1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5日

著名武打巨星王羽今晨在台北振興醫院離世,享年80歲,不少圈中人也感惋惜。成龍在微博貼上昔日跟王羽的合照,並發文悼念,「清明節驚聞王羽兄離開,又一位武俠大師走了……您對拳腳功夫片的貢獻和對後輩的提攜,一定會被這個行業銘記,您的作品也會長久的留在影迷心中。我們懷念您,一路走好」。

在第56屆金馬獎負責頒發「終身成就獎」予王羽的導演李安,當時他表示王羽即使中風仍演出《失魂》,形容對方像大俠脫了羽衣,大俠的形象留在大家心中,並讚王羽是「永遠的大俠」。對於王羽離世,李安接受台灣傳媒訪問時表示:「懷念他的電影,他的性格,他的大俠氣魄。」李安稱兩年多前在金馬獎頒獎典禮頒發「終身成就獎」給王羽,當時由對方兩位女兒代領,這天不幸聽聞他離大家而去,「對許多像我這樣的影迷來說,他代表着某一個年代的氛圍」。

相關新聞:曾合作拍電影《武俠》 湯唯讚王羽風趣幽默兼敬業

相關新聞:王羽膺金馬獎「終身成就獎」 曾遭王晶轟不公

相關新聞:王羽從影多年締造無數經典 曾奪金馬獎終身成就獎

相關新聞:「獨臂刀王」王羽離世 享年80歲 王馨平悲痛:永遠懷念父親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王羽 成龍 李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