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賢@試當真輕視語文成遺憾 阿慈籲考生踏實地追尋目標 (19:56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6日

「試當真」的許賢與阿慈坐鎮社交平台「夠薑蔥」推出「GO!LIVEbrary」,陪伴一眾疫下備戰的DSE考生,為他們打氣及提供娛樂消遣減壓。

許賢自言是末代會考生,為當年輕視語文而遺憾。他說︰「中學時期見哪科賺錢就讀哪一科,不太注重中文科,最終只合格得『E』。我入行之後,經常要寫文、編劇,很怕被人知道我當年的成績。」雖然當年未能入讀心儀大學學科,許賢仍對會考成績滿意︰「成績是意料之內。其實人生的九成選擇都會錯,所以不用想太多自己是否百分百適合讀哪一科,總之不後悔就可以。這是我的過來人經驗,希望年輕人不會太大壓力,享受學習過程,不用太計較。」

阿慈自言目標高,未滿意成績,建議一眾考生踏實地追尋目標。她說︰「給自己一個時間,如限期前做不出成績就轉方向。我當年主動出擊找機會試鏡,奈何收入太不穩定,所以就好好計劃時間,接多些補習幫補生活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試當真 許賢 阿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