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宵2|《雙魚》結局心寒 蘇皓兒黑化反操控殘障伍詠薇 (14:5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8日

無綫劇集《金宵大廈2》昨晚(7日)播出單元《雙魚》的結局,伍詠薇飾演的芬姐與想要自由的女兒渺渺(蘇皓兒飾)激烈爭吵,不甘被控的渺渺離家出走。金宵大廈發生異象,芬姐回到女兒受傷當日,原來當日用鏹水意外傷及渺渺的正是她本人,牆上的雙魚狀黑印就是當年渺渺印在牆上的血手印。回復記憶的芬姐十分後悔,四出找尋女兒,苦求女兒回家不果,閉上眼睛衝出馬路企圖自殺,最終被車撞倒致終身殘障。出走期間獲贈「施比受更有福」飯盒的渺渺,由被照顧者變成照顧者,全程享受控制權,利用傷殘的芬姐「賣慘」獲利益,就像芬姐從前控制她一樣。芬姐看似幸福安慰,卻承受痛苦與無奈。

監製葉鎮輝表示芬姐真心愛渺渺,亦已知錯,惟渺渺已「成長」變成另一個她。芬姐因殘障要依靠女兒生活,甘願被女兒操控。他說︰「黑化了的渺渺未有虐待芬姐,是因為她愛母親,自知無法獨自生活。芬姐和渺渺繼續相愛相害,現實中不少母女也可能是這樣,沒法擺脫對方,但每分每秒相處都是折磨。」至於渺渺推住母親上節目時唱的溫情歌曲,葉鎮輝說︰「有觀眾以為是大團圓,其實渺渺唱歌時想起被母親虐待的畫面,她沒原諒過芬姐。這場是戲中戲,渺渺不但成為自己討厭的人,還要比母親做得更盡更好,甚至連真實觀眾都要瞞騙。」

陳山聰、李施嬅、伍詠薇及蘇皓兒昨晚在社交平台開直播,伍詠薇表示渺渺最後變成芬姐,對芬姐來說是報應。她說︰「我愛她變成害她,這個結局真的意想不到。」蘇皓兒表示角色有很多內心戲,很難演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