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慈茵2歲隨父出入片場 何麥怕女兒太博命受傷留疤 (15:3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9日

曾演出劇集《飛虎3壯志英雄》及參與綜藝節目《不可能任務》的何慈茵,日前聯同父親何麥(Mark)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節目《Star Talk》專訪,暢談父女相處點滴及對中國功夫的熱愛。

何慈茵四歲開始習武,五歲時卻轉為學跳芭蕾舞,原來與她踢傷同學有關。何麥回憶有天老師來電指何慈茵踢到男同學流鼻血,但女兒強調她當時正在練習起腳,該名男同學是自己不醒目,走過來撞她的腳。何麥說當年聽完女兒解釋後,自己也忍不住笑,惟最後決定等女兒長大一點後,才再教她武功。他又讚女兒天資聰穎,很多招式學一、兩次便上手。

何麥熱愛中國功夫,年輕時已學習洪拳,後來獲劉家良師傅邀請合作而入行。何慈茵兩歲時已出入片場,她回憶當時每次看見爸爸便害怕︰「他常化受傷妝,嘴角流血。」受父親啟發,何慈茵也希望將中國功夫發揚光大︰「很想重新帶起80、90年代的功夫熱潮,現場很多打鬥戲也少用功夫。」

何麥透露手上暫時有三個電影項目,其中一個銳意讓女兒做女主角。他說︰「我累積了一定程度經驗後,便會着手完成劉家良師傅生前的夢想。他離世前交了一個關於陸亞彩(洪拳歷代著名高手之一)的劇本給我,想將它拍成電影。」

對女兒拍戲時受傷,何麥說︰「她拍攝《不可能任務》時受傷,我很擔心她會留疤。她始終是藝人,要小心。」被問到不接受女兒性感還是亡命演出,何慈茵搶答︰「當然不接受我性感,平日有男性朋友來我家時,他都會追問對方是誰,叫對方和他聊聊天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何慈茵 何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