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寶華爆當年有線新聞組勾心鬥角 被同事偷走記者證失採訪機會 (19:16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9日

曾被封「新聞之花」的有線前主播張寶華,接受商台《星光背後》訪問時,首度透露當年擔任有線中國組記者時,曾經歷如韓劇《愛上女主播》般同事間勾心鬥角的經歷。

她說︰「由始至終,我喜歡採訪,不愛坐堂做主播。女人多就一定有是非,化妝師化你個妝好不好都有得嘈,外出採訪時也遇過鬆踭、被跣的經歷。記得有年被派往北京人民大會堂採訪全國人大會議時,曾被同組某同事偷去記者證失入場採訪機會。明知是同事有心跣你,但你不見了記者證,亦不能立即返香港,只可以每天在天安門廣場門口由朝早六時開始等問回應。那次天天如是,加上三月又凍,很辛苦。明知人家玩你,但無辦法,鬼叫自己遴迍將東西隨處放!」

重提當年向時任國家主席江澤民問及北京是否欽點特首董建華連任,被對方怒斥「Too simple, sometimes naive」,張寶華重申從不後悔自己當年的做法。她說︰「現在叫我做多次,我都會這樣,這是很正常的問題,不問才是不正常!記者可以不會寫,但一定要識問問題。如不懂發問,就不合資格當記者了。」

告別記者生涯多年,張寶華被問及今天對香港新聞自由的看法時直言︰「今天香港已再沒有所謂的新聞自由﹗言論自由是所有自由之本。當言論自由也沒有的時候,怎會有新聞自由呢?這回事你知我知大家都知,說不是(沒有新聞自由)的那個人都係傻㗎啦﹗」

當年在富豪林建岳的公司任職時,張寶華由最初的高級副總裁,後來升任至董事一職。她提到當時傳被林建岳追求兼照顧時說︰「老闆太多靚女朋友,所以大家誤會了,以為任何靚女仔在他的公司工作,就等於被他追求。我不會嬲,一般人覺得你那麼靚女,做到這個職位,不是靠男人靠什麼?不好意思,我生得靚,又有能力!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張寶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