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一峰46歲生日出碟 翻唱林子祥經典歌致敬 (23:2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0日

林一峰於疫下利用在家的時間練習唱歌及磨練編曲能力,用了兩年時間,從緬甸開始,經過哥倫比亞、美國,到現在旅居愛爾蘭,做好了個人第21張專輯《子曰》,親自重新編曲製作林子祥作曲的13首經典作品,希望以一位創作人對另外一位創作人的全方位致敬,並特意選定明天(4月11日)其46歲生日推出。

碟內其中一首翻唱歌《分分鐘需要你》是林子祥經典歌中的經典,林一峰表示:「這首歌能在不同的時空給人不同的安慰,希望這次我的演繹能夠帶給大家一些溫暖。2021年1月,當時自己正旅居在緬甸仰光,最疼我的外婆在香港深切治療部彌留,因為回港需要隔離的關係,我怎樣都沒辦法送外婆最後一程,於是一夜之間把這首歌的demo做起,傳送給在港的家人,用電話給已在彌留的外婆聽,外婆有微微的笑,幾天之後,她就安詳地與世長辭。」林一峰繼續用很長時間把這首歌的編曲仔細做好,把專輯內其他作品誠懇地唱好是目標。他特別強調:「永遠估佢唔到是我對林子祥先生音樂的最深刻印象,每次都有新的驚喜,而且長期保持良好狀態,絕對是唱作人的最高指標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林一峰 子曰 林子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