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宵2|陳山聰李施嬅感情突破性發展 韋家雄放手成全兒子感動網民 (12:5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2日

無綫劇《金宵大廈2》昨晚(11日)播出以遊戲世界為背景的第3個單元《城寨英雄 GO!》結局篇,一心走進遊戲世界尋子的世嘉(韋家雄飾),在兒子天堂(劉頌鵬飾)的好友楊洋(劉子碩飾)、豪強(伍禮騫)、阿晴(李君妍飾)及NPC畢得了(林子善飾)的引領及陪伴下,一再成功闖關,眾人合力打敗了Big Boss楊竹鑾(歐瑞偉飾),並獲得返回現實世界的機會。

闖關期間,世嘉發現畢得了正是其兒子天堂;現實生活中,世嘉因有感患有漸凍症的天堂,終日沉迷打機過分頹廢大動肝火,更經常以「唔一定要有希望先要堅持,係要堅持先有希望」大道理勸勉兒子,不自覺造成兒子無形壓力,但卻沒想過兒子沉迷打機、全因兒子在遊戲世界,才能忘記自身的缺憾與遺憾,並能贏取尊重與成就,最終世嘉因遊戲世界的經歷,對兒子有不一樣看法,父子2人相擁和解並學會互相尊重。

正當以為大團圓結局,天堂卻在眾人準備離開之際,提出想留在遊戲世界繼續追夢,學會站在兒子角度思考的世嘉,決定尊重兒子,並於離開遊戲世界後,在楊洋等人陪同下,趕往醫院見愛兒最後一面。

有網民直指《金宵2》頭三個單元鋪排很用心:「頭三個單元均以親情為主,第一個單元每個人也是為自己;第二個單元看似為了對方、實質是為自己;第三個單元則做到真正咁為對方著想。」

劇集監製葉鎮輝(阿細)受訪時強調,《金宵2》單元故事主要想強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並希望大家看過《城寨英雄 GO!》後,能更重視溝通:「最親未必最關心、最關心未必最了解、可能關心反而會畀到對方壓力。呢個單元想講其實溝通同聆聽係最重要,阿爸就算好愛好關心個仔、但冇去聆聽同了解阿仔,阿仔都一樣。後來兩父子終於溝通到,阿爸終於知道阿仔願望喺個遊戲世界入面,因為無論現實世界幾廢、幾冇用都好,佢都可以喺遊戲世界入面得到滿足感,搵到存在價值。希望大家都多些留意關心、多些與身邊人溝通、悲劇也許不會出現。」

由於《金宵》第一季戲肉落在男、女角陳山聰及李施嬅的宿世姻緣,今季二人的感情是否能比上一季更淒美動人成為網民關注重點。昨晚尾段,李施嬅與陳山聰飾演的角色,似乎有了更強烈的「愛的感應」,而首集出現過的小男孩、小女孩以及玩具球亦再度出場,似乎與男女主角間的緣分有極大關連。

監製阿細坦言山聰與施嬅的感情本周將有突破性發展,並笑言大家追看下去,便會知道二人緣分有多深厚兼且錯綜複雜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