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美人|想將肥與美相提並論 監製曾昭隆:帶出愛的信息 (21:5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2日

ViuTV選美真人騷《肥美人》是由監製曾昭隆打造,希望透過節目展示「真‧愛‧美」一面。他稱創作意念是源自其自身成長經歷及見聞,「之前製作《造美人》反應很好,想再拓展選美節目,而『靚』字有什麼演繹方式,點解肥變瘦就叫靚,大家不接受外形肥少少都會靚呢?湊巧有次在跳舞比賽上,見到幾位重磅女仔舞藝出眾,令我『嘩』一聲,腦海頓時翻起舊片段,想到自己小時都是肥嘟嘟身形,幸沒遇到被欺凌,但跟我同類型的同學食得很開心,卻要承受其他學生的嘲諷,過得很辛苦,基於有種共鳴感,我相信這幾位重磅女仔台上發光,背後都會比同齡人士辛苦;加上現代人類生活進步,容易吸收營養,很易變肥,但我見過有些女仔肥少少就好辛苦,其實她並非不靚。這些事帶給我有啟發性,想將肥與美相提並論,作出一個重新定義」。他指公司聽取這方案後,不夠5分鐘便拍板批准開拍。

不少人起初誤會《肥美人》是一個地獄式減肥節目,曾昭隆強調節目的中心思想,不是要參賽者減肥迎合某個標準,反而是考慮到重磅女性機會可能較少,所以想給她們發揮才藝的機會,幫助提升自信心,將美麗的一面從心散發出來,帶出愛的信息。由於《肥美人》是反傳統賽制,曾昭隆表示因而鬧出笑料,「初賽有29位佳麗,第一次影靚女相時,有些會質疑自己外表,事前自動減肥;負責為佳麗拍照的攝影師亦很自然地用技術,幫佳麗影到最靚、最瘦,哈哈哈,他們錯晒!於是要重新作出指導,請攝影師還原佳麗原狀,又向佳麗再講解節目理念,想她們做回自己,維持現有狀態,將內在才華發揮出來,吸引觀眾睇到她們發光發亮,改變審美的視野」。

談到節目內有泳裝及拍寫真環節,曾昭隆表示對陳映同(Lezlie)、丁珮筠(丁丁)、方芷茵(Chanhnez)及何綺婷(綺夢)的印象最深刻,「雖然她們身形最大,但很有力量,自信地說『我都著得泳衣出來,香港女仔無人夠膽話自己唔得』,感染到其他佳麗。我作為監製,在過程中如補藥黨,不停讚美鼓勵她們,到後期她們只披一塊布影相,已經可以自由發揮,這是她們的收成」。曾昭隆又說不擔心節目出街後,參賽者未能承受批評,因她們在過程中已感受到團隊的愛,造型亦很靚,而且接受了連串集訓,楊詩敏又跟她們上心理輔導課讓心結解開,打破心理關口,「佳麗分享了很多血淚史,情緒大爆發,真情流露,互相安慰,成為朋友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4月13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曾昭隆 肥美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