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淑敏曾擔心有演完「大小姐」一天︰會否回到演路人日子 (17:5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6日

林淑敏10年前曾患乳癌,治療後康復。她早前接受港台《舊日的足跡》訪問時分享抗癌經歷。林淑敏憶述康復過程不簡單,打4次化療針也出現休克,有次打針後臉色變黑,需要醫生搶救。她說完成化療針後6、7年,仍有腦霧症狀,試過「斷片」、不知自己在說什麼、駕車回家時在路上兜了兩、三個小時。

她回憶與蘇玉華合演《On Call 36小時II》時,正處於完成化療針的階段,之前大家有講有笑,一開機就忘記所有本來已熟讀的對白。林淑敏說︰「她望住她,說不出一句對白,很尷尬,很難解釋。我知自己發作,只能不停道歉。她好好人,是位好好的演員。她一定覺得為何這個人不做功課。我一直沒向她解釋,所以很想和她說一聲『我愛你,蘇玉華!』」

林淑敏初入行時只視演戲為工作,大病後才問自己「既然無綫收留,以後的路應如何走」,決定精彩人生。2017年,林淑敏加入處境劇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,飾演大小姐龍力蓮。她說︰「當初我做大小姐依然有客串其他角色,沒想到會影響大小姐形象。德高望重的大小姐,不可以突然變師奶。為了保持大小姐形象,我沒再接其他角色。」

提到與劇中飾演其丈夫「宋瑞輝」的許家傑非常合拍,林淑敏說其現實中的老公Tommy從未呷醋,還會扮宋瑞輝和她對戲。林淑敏說︰「許家傑和我老公相識,他沒來過我家吃飯,因為我屋企不招呼人,但他們會約上網打機。我和阿輝(許家傑)很有默契,將來拍完《愛回家》,我們可演龍鳳胎或兩兄妹,就像一家人。我們的遭遇很相似,他也曾在工作上不如意,我們都是在公司捱出來的。同期有很多人,不是人人都有好機會,要珍惜,大家拍住上。我話『將來你成為最佳男主角,我要靠你去搵林淑敏做你阿媽或者家姐,哈哈!』很難得在圈中找到一位真摯好拍擋,希望是一世!」

林淑敏曾擔心大小姐這個角色會有完結的一日,屆時會否回到以前演路人的日子。她說︰「患重病的經歷令我明白「本來無一物」的道理,為何要為擁有過的感到失落,不如現在咬緊牙關把事情做好。如果劇集真的有變動,我可以選擇退休或者繼續演下去。不去想將來會否有更大成就,人就會開心很多。我可以處於卑賤,又可以處於成功,最緊要過癮!這個角色由誰演都會好笑,我很幸運地被選中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林淑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