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有輝兒子Matt拒靠父蔭 望憑實力踏上舞台 (20:06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7日

雷有輝(Patrick)偕兒子雷瑋陶(Matt)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《Star Talk》訪問時,表示受兒子影響再投入音樂創作,繼而推出專輯《二十才前》。Patrick說︰「他有天說想聽黑膠,所以立即添置器材,買黑膠唱片和他一起研究。在研究過程中,我好似返回從前那種感覺,很有衝勁寫歌,慢慢一首寫完到一首。再聽黑膠唱片,我和兒子多了共同話題,感情更好!」Matt說︰「聽黑膠時發現爸爸以前製作的歌很前衛,涉獵範圍很廣,有很多流行曲如張國榮的歌,都是爸爸或太極其他成員有份做樂手,發現原來佢哋唔係流!」

談到擔任爸爸歌曲《女同學》MV男主角,Matt說︰「不好意思拒絕,當時是爸爸說有首新歌找了我做MV男主角,我只是被知會演出。之前他有首歌叫《爸爸》,我都有份參與MV演出。當時我年紀小,所以都是被迫。我在拍MV方面很有經驗,簡直是有天分!我今次有點緊張,主要是怕完成品不好看,但我穿校服扮學生,一定比爸爸穿校服好!(MV內有被掌摑戲分?)我估不到是真摑,一共有10個女仔,前前後後又要試,每邊臉被打三巴,打了60幾次!」Matt直言對娛樂圈有興趣,喜歡音樂、演搞笑角色,也開始寫歌。他說︰「自己的音樂被人聽到一定開心,但知道自己一定要練得好好才能上台。如果純粹因為我是他的兒子就可以上台行過圈,我不想。」

Patrick表示將推出黑膠和卡式盒帶:「今次唱片的歌曲以1980年代為主,那個年代只有黑膠和卡式盒帶,所以為配合主題一直都想推出黑膠和帶。印製黑膠唱片時遇到障礙,因為疫情關係印製黑膠唱片的廠不多,而且要排隊等大概八個月,所以我會拿去歐洲印,希望今年內成事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雷有輝 雷瑋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