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姿上海居家隔離逾30天 感恩3個女兒懂事:訓練她們獨立 (18:36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8日
黎姿上海居家隔離逾30天 感恩3個女兒懂事:訓練她們獨立(Ig視頻,剪接:鍾偉茵)

有傳黎姿(現名馬黎珈而)返內地參加節目《乘風破浪的姐姐3》,上月中她已經抵達上海,但遇上上海疫情嚴峻要封城,黎姿已經在上海抗疫30天,昨天(17日)她在社交網發文及貼片分享近况。

黎姿在滬抗疫期間,留家看書和煲湯,3個女兒亦相當乖巧,幫手煮飯及做家務,令黎姿大感安慰:「不斷收到大家慰問電話,所以首先跟擔心我們一家的朋友們說聲感謝。我們一切okay,有足夠食物和物資,你們的關心全部收到了。」

黎姿表示30多天的隔離生活,原本對她來說,是一件很難想像的事,但當經歷過,就會發現其實也有些意想不到的得着:「這段期間,最珍貴是多了一家人相處的時間。平日忙於工作,小朋友也要上學有自己的生活,一家五口也沒試過30多天24小時都待在一起。

趁這機會我們從早到晚一起玩、聊天、做飯、做家務,挺開心的。對小朋友來說,要一直留在室内不能出去活動是很難受的,好感恩3小豬都很乖很懂事,我能做的就是讓女兒用正面的態度,來面對並且互幫互助,也訓練她們學會獨立,要懂如何照料自己;也鍛鍊她們的耐性,不失為心靈上的一種修為。雖然活動範圍有限,說實話,日子過得很充實。

一切生活上大小事項都要親力親為,從打掃到換燈泡,照顧好家人,一天的時間過得很快,甚至感覺不夠用。體力勞動當作強身健體,又可以keep fit ,也不錯啊。

雖然偶爾有過擔憂的時刻,但只要學會換一個角度來想來看,視困難為學習和鍛鍊的機會,沒什麼不能克服的。近來這些日子,我的阿Q精神的確發揮了很大作用呢,簡單的生活也可以很滿足的。大家也要一起加油!

P.S.有我的畫面和照片是3小豬幫忙掌鏡拍攝的,效果我很滿意啊。大家覺得拍得好不好呢?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黎姿 上海 家居隔離